溫泉之旅

雖然春天已經來了,櫻花也慢慢開始開了,可是天氣還是陰晴不定,有時候一天裡面出太陽、下雪、下雨、下冰雹通通一起來。上週連續了幾天的晴天,這個週末又陰雨綿綿啦!在這種天氣裡,最適合做的休閒就是...泡 溫 泉! 哈哈~這可是以前住在東岸時,很難享受到的樂趣。

我們找到了離家只要開一個小時 (45 miles) 的 Bonneville Hot Springs,它位在 Bonneville Dam 的旁邊,開上 I-84 從 Portland 往東,到第 44 號出口 Cascade Locks 下,過 Bridge of the Gods 後進入 Washington State 左轉,沿著路標指示開五分鐘左右就到了。

這是 Bridge of the Gods 從 Oregon 進入 Washington,進出都要過路費一美元。天氣不好,光線不好,用傻瓜相機照什麼都暗暗的。

Bonneville 是溫泉旅館,住在這很貴,一個晚上要兩百五十銀元左右,我們只去泡溫泉,一個人泡個人池25 分鐘加 25 分鐘的 wrap,加小費後三十元。上圖和下圖是大廳的火爐和休息的地方。

這裡的設備很完善,有大眾池、個人池、各式藥草浴和按摩,大眾池包括室內和室外,有游泳池、sauna 和按摩池,一人 16.5 元。

上圖是戶外花園的景色,步道盡頭就是戶外的按摩池。

我們是泡個人池 (mineral bath + wrap),男生女生分開,一到時,先去櫃檯預約時間,到了預約的時間,有小姐帶我們分別進到男生或女生的部分。雖然說是"個人池",可是在一個房間裡有四個浴缸,分別在四個角落,每個角落有屏風和其他空間隔開,今天很少人,所以我們都是一人佔了一個房間。以下是 CT 描述泡湯的過程和感想:

--
溫泉的話,泡起來感覺還滿不錯,泉水有淡淡硫磺味,泡起來滑溜滑溜,估計是鹼性泉水,對身體是比較好的啦 (烏來也是鹼性溫泉)! 水源大概是從 Washington State Mount St. Helen 火山的地熱活動來的,服務生還特別準備一池 15C 冷水來交換泡,先泡溫泉,等到很熱的時候再跳進冷水池,剛跳進去時很 shock,覺得自己可能會凍死,不過因為剛從溫泉池出來,只是皮很冷但是身體並不覺得冷,感覺好像快速退火一樣,毛細孔一個個都站起來了,大概半分鐘後再跳回去溫泉池,慢慢再升溫,習慣後覺得還滿棒的,對身體血液循環很好,又不會泡得很悶,服務生還準備了礦泉水及水果,浴池裝飾也很有歐洲風味,邊泡邊吃實在是很享受。

泡完溫泉後就是做 wrap,服務生會讓你躺在舒服的躺椅上,用熱毛巾敷在身上,然後用厚毯子讓你包起來,用涼涼的薰衣草毛巾蓋在眼睛上,昏暗的燈光,加上讓人放鬆的音樂,小睡個二、三十分鐘後,精神就舒暢愉快了。出來後喝杯熱茶,在餐廳享受輕鬆的烤鮭魚沙拉午餐,實在是舒爽。
--

在我這邊,女服務生倒是沒有準備冷水池讓我泡"三溫暖",25 分鐘讓我進進出出熱水池了幾次,才沒有過熱而昏倒,女服務生說,有好幾個女生都在結束的時候 "passed out",還要她扶著才有辦法走出來。像我們這種從小泡溫泉長大的人,都知道泡溫泉頭暈的時候就要起來涼一涼啊~

其實我覺得...在這裡泡澡最棒的就是熱水一直都很熱,在家裡雖然有澡盆,也可以加溫泉粉,可是電熱器的儲水量不夠,有時候加滿整盆的水之後,水就不熱了。

這裡感覺是滿推薦的度假場所,好處是泉水不錯,距離很近,沿路風景優美,一個假日上下午來回是相當不錯的休閒選擇。下一張照片是在橋附近照 Columbia River 的景色。剛到時河上來起了霧,河邊有火車經過,感覺美極了,可惜沒照到。

泡湯回家吃燒酒雞加麵線...真是一大享受啊~~

最後附上 Oregon 溫泉 list 的網站,下次去 Eugene 看 Spamalot 的時候,就可以順便去泡南邊的溫泉囉!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泡溫泉呀,好久沒去陽明山泡溫泉了,最近要
找個涼快點的日子上山,這樣才不會因為溫度
太高,而有斃命之危.

Yi-Ying Yu (Vicky) said...

斃命!? 有這麼誇張嗎?水放冷一點就好了吧!不過冷天泡溫泉的確比較適合。

Sandra & Michael said...

泡溫泉!
羨慕啊
這次回台灣一次溫泉都沒泡到:(
很懷念泡完溫泉那種放鬆的感覺!

Yi-Ying Yu (Vicky) said...

啊~ 真可惜!回台灣居然沒泡到溫泉~
泡溫泉是我們回去一定會有的行程,上次回去兩週,就分別去了烏來和陽明山各一次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