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黃瓜麵包

來到美國之後,就很難吃到道地的台灣菜,但來都來了,為了能長久適應這裡的生活,除了自己學習如何做台灣小吃之外,我們一直努力去尋找這裡有的好餐廳和食譜。其實也不會太難找,西方食物裡,我覺得好吃的一樣東西就是...麵包。畢竟人家以麵包為主食,超市和麵包店裡賣的麵包花樣很多,麵包類的食譜也很好找。

最近找到這個 Allrecipe 的網站還蠻好用的,裡面的每一個食譜都有人評論和給建議。之前因為有朋友送了我們很多蘋果,就到了這個網站找蘋果相關的食譜,發現以下的 "蘋果黃瓜麵包"。

第一次聽到有人用 "黃瓜" 做麵包的時候,覺得很驚訝,可是做好了之後發現真的很~~~好吃 ^^b 這個黃瓜不是台灣賣的小黃瓜或大黃瓜,而是這個樣子的:


(照片來源 : bonappetit.com)

材料:
4 顆蛋、1 杯白糖、1 杯黃糖、1/2 杯油 (或蘋果泥)、1 小匙香草精
3 又 1/2 杯中筋麵粉、1 又 1/2 小匙小蘇打、1/2 小匙鹽、2 小匙肉桂粉
1/2 杯碎核桃、2 杯切碎的黃瓜 (zucchini)、1 杯切碎的蘋果

作法:
1. 烤箱預熱 350 F (175 C),準備 9x5 inch 烤盤
2. A: 混合蛋、白糖、黃糖、油。
B. 用另一容器混合麵粉、小蘇打、鹽、肉桂粉。
把 A 加到 B 中,混合均勻,再加入核桃、黃瓜、蘋果和香草精。攪拌均勻。
3. 放入烤盤、烤箱中,烤一小時。

其實算算材料費和自己的工錢,自己烤麵包不一定會比較省,但好處是...麵包烤好後,全家都很香,而且剛烤好的麵包軟軟的,比買來的好吃啦!

11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zucchini 的水份很多
的確適合拿來做麵包
R先生的姐姐常常這樣做
不過 , 我不太敢嘗試
因為 , 對我而言那是蔬菜
我還無法打破這個觀念
所以 , 水+麵粉比較適合我

Anonymous said...

很好奇, 這樣子的麵包到底會是甚麼味道,
蘋果應該是甜的,可是黃瓜若放糖,那可不
是很吸引人的東西,難以想像!

Yi-Ying Yu (Vicky) said...

Enid,
嗯嗯 我可以了解你的想法,以前我也覺得 zucchini 的麵包很怪,可是幾個月前在教會嘗試吃了一片,覺得還蠻不錯的,才讓我接受用這個蔬菜來做麵包。好像還有蠻多種蔬菜可以做麵包的,像南瓜啊~ 紅蘿蔔之類的。

媽,
這個吃起來沒有什麼瓜或蘋果的味道了耶~ 而且黃瓜已經幾乎打成泥,根本感覺不出什麼來。我其實已經做過好幾次了,CT 居然都沒懷疑裡面有加什麼,他也覺得這個口味還蠻不錯的,尤其是因為黃瓜加蘋果的水分很多,所以麵包吃起來比較軟,也蠻有口感的。

Anonymous said...

好像不錯,下次也來試試看:)

Yi-Ying Yu (Vicky) said...

多謝捧場!^^ 我也打算下次試試你 blog 上的 muffin 食譜!

material girl said...

食譜看起來很不錯耶! 其實我還蠻常見到 zuchini bread 的. 感覺應該很好吃. ^^b
這種麵包又香又甜, 吃起來真的很像蛋糕哩. ^^

Sandra & Michael said...

我也很喜歡吃zucchini做的麵包,
去年用它代替胡瓜來包水餃味道也不錯.
Vicky媽媽喜歡的話,
士東市場外面有幾攤賣青菜的春夏天會賣,
我記得以前是三條五十元!

Anonymous said...

嗯, 是很軟很香, 而且沒有黃瓜及蘋果味!? 不過自然的甜味感覺很好不會膩.

Yi-Ying Yu (Vicky) said...

姊,
嗯 ^^ 這種麵包沒有"發",所以的確跟蛋糕比較像。

Sandra,
謝謝妳的資訊~ 哇!士東市場耶~ 真是親切 :-) 原來這種瓜台灣也有賣,以前從來沒吃過。

試吃隊隊長,
呵呵~ 辛苦你啦!每次都吃我做的實驗品 :D

Anonymous said...

自從十二月的大雪之後,我到現在都還在冬眠中, 粉久粉久沒做麵包了, 上次你做的饅頭很軟很好吃吔!
今天想來做水煎包, 你們在家嗎, 做好拿給你們"試吃"! :)

Yi-Ying Yu (Vicky) said...

耶耶! 有水煎包可以吃~
好棒喔! \^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