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prove my accent


托福 speaking 考過 26 分是我的目標,上個月成績出來,雖然成績有進步,可是還是沒有過。評審的其中一個評語是: Some problems with pronunciation and intonation may occasionally cause difficulty for the listener. 而且 ETS 的網站也建議大家找 audio-CD 來練習,所以我就去圖書館借了 "Improve Your American English Accent" 的書和 CD 回家練。


看了書之後發現...的確發音是有很多進步空間的。想想以前也只是跟媽媽學KK音標而已,念空中英語的時候也沒有認真跟著念...所以現在要下苦工啦!

書中的第一章提到 t + a vowel + n 的念法。例如: button 的 o 不要唸出來,而要唸成 t + n。而且 t 不要發清楚的"t",而要"close the vocal cords very sharply and make the air stop for just a moment",這叫做"glottal stop"。聽 CD 覺得像是 " 'b ə + (很短停頓, 舌頭頂到上牙後) + n"。總之...覺得很怪,可是唸出來好像真的比較像美國人...

其實學習語言是蠻有趣的,所以就繼續努力啦!

p.s. http://www.merriam-webster.com/dictionary/button 這裡可以聽發音

2 comments:

material girl said...

我覺得妳的發音還不錯啊. 我覺得這些托福考官還真是吹毛求疵, 他們應該要來加州看看這裡的藥劑師才對. 這裡的藥師幾乎都是東方人, 口音一個比一個重! 不只是我, 我的美國同事也這麼覺得耶.

說不定西岸的托福比較好考喔. ^^

Unknown said...

謝謝啦 : ) 我也覺得我的發音比某些國家來的人要清楚。

阿...希望西岸的托福比較好考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