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ter 38 PDX 之三十 ~ dinner at Aviary


這是這家 Aviary 有名的菜之ㄧ,也是我們這天晚上吃到覺得最好吃的:Butternut Squash Charlotte,材料有 fennel, black garlic, snap peas, egg yolk, parmesan cream。

蔬菜能做得這麼美觀,這家的廚師蠻有功力的!看起來很像蛋糕吧?可是裡面都是菜喔!表面黃色的應該是南瓜,吃起來脆脆的,裡面包的是豌豆、南瓜、fennel 炒的混合菜,周圍一圈的是豌豆做的綠色醬汁和白色的 parmesan cream。上面黑色的,應該是 black garlic 吧?吃起來是鹹的,完全想不到跟大蒜有關。



Aviary 也在城東,賣中西混合的亞洲菜,也有各式調酒,菜單依季節變換。餐廳分兩個部分,一個是 bar 台區,一個是用餐區,裝潢是西式風格,調味是亞洲混合的,食材裡有使用豬耳、日式茄子、白蘿蔔這類在西式餐廳很少看到的東西。



餐前有給好吃的麵包,包括白麵包和橄欖麵包,沾醬超好吃!聽服務生說裡面有 butter、white wine、garlic 和 anchovy ,難怪有點海鮮義大利麵醬汁的味道。


這是 charred octopus,特別的是盤中圓圓的 molten ricotta pudding,布丁中間還是流質的,把醬汁和章魚一起吃,味道還不錯



這是豬耳椰汁飯!!飯裡有加椰漿,上面有脆皮豬耳、中式香腸、很多的豆苗、紫蘇葉和酪梨。創意滿分,但味道普普,豬耳是熱的,吃起來有點油膩,需要搭配上面的豆苗一起吃。Yelp 上的評鑑非常推薦這道菜,我想這對從來沒吃過豬耳的美國人來說,是不錯的嘗試。不過我還是偏好辣味涼拌豬耳啦!



甜點是百香果冰淇淋和葡萄柚冰淇淋,還蠻清爽的,是義大利 sorbet,但水果味道很淡,完全吃不出百香果的味道。

整體來說,食物設計是還蠻有特色的,味道也不差,第一道蔬菜最特別,擺盤也算用心,服務很周到,上菜順序時間也抓得很好,可是不知道為什麼生意不好?這天晚上,餐廳才大概三成的座位有人而已...大概是因為價錢蠻高的,這幾道加一杯調酒,就要七十幾塊美金,在 Eater 38 PDX 裡算是中高價位的了。

Aviary
1733 NE Alberta St, Portland, OR
(503) 287-2400
服務 4.5 餐點 4.5 空間  4 Kids not recommend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