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ter 38 PDX 之二十九 ~ dinner at Firehouse Restaurant



Firehouse Restaurant 是在去年七月才被加到 Eater 38 PDX 裡的餐廳,但是它並不是一間新的餐廳喔!這家餐廳已經開了五年多了。這家餐廳最大的特色就是...它利用一個歷史古蹟的空間,這棟建築原本是ㄧ間消防站,所以側牆是一個像車庫的捲門,夏天會把車庫門打開,客人就可以享受室外的用餐空間。

晚上五點到六點有 Happy Hour,食物價格比晚餐便宜許多,就食物方面,網路上評鑑裡最推薦的是它的 pizza ,因為是用木材生火,在火爐裡現烤的,所以我們就點了一個 Margherita ,為了可以跟上次去的 Nostrana 做比較。另外點了ㄧ些小點,包括 beets 沙拉、生菜沙拉、炸白花菜,和甜點檸檬塔。



Beets 看起來很像豬肝,吃起來像水果一樣,它是類似蘿蔔類的根菜,ㄧ般烹調方式是燙熟放涼後當沙拉的配料,最容易買到的是罐頭的包裝。我在台灣好像沒有看到這種食物,至少是到了美國才吃到。味道酸酸甜甜的,很清爽,不用加什麼調味料就很好吃,這道 Beets 沙拉上面也就加了一點點香料而已,還有ㄧ些 Oregon 的特產:榛果。



炸白花菜很好吃,它沒有加任何面皮,直接就拿白花菜去炸,炸完加ㄧ些鹽和胡椒,真是沒有什麼太多特色的菜,旁邊的沾醬是酸酸甜甜的奶油沾醬,不用沾醬就很好吃了。



這就是網路上大家很推薦的 Pizza,因為我們幾週前才去過 Nostrana,所以就不覺得這家的有什麼值得推薦的了,感覺 pizza 有點烤太過了,表面和底下都很多烤焦,九層塔葉都乾掉皺起來了,而且上面的配料太鹹,說真的有點失望。不過價錢是很好,Happy Hour 時段,一個 pizza 只要十元而已。



檸檬塔不好吃....非常非常的酸。也許ㄧ般的檸檬塔就是很酸,但我們三個人都覺得不好吃,連愛吃蛋糕甜食的小 B 都沒吃幾口,最後沒吃完就放棄了...

不推薦...不推薦,吃三十八間推薦餐廳,還是會吃到很不滿意的...感覺食物沒有什麼設計,味道也沒什麼特別的。這家只有空間比較特別,是在歷史古蹟裡,還有就是價錢很不錯,我們三人點了這些當晚餐,花費不到美金四十元。

Firehouse Restaurant
711 NE Dekum St
Portland, OR 97211
(503) 954-1702

服務 3 餐點 2 空間 5 Kids okay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