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ter 38 PDX 之二 ~ dinner at Le Pigeon


最近我們開始嘗試 Portland 38 essential restaurants,其中一家 Le Pigeon 是我們注意很久的餐廳,因為我對法國菜很好奇,法國人似乎也是很講究美食文化,但食材和亞洲食物很不一樣。CT 對法國菜是敬而遠之,因為覺得每次好像都要等很久,而且都要吃一些怪怪的東西。

這家 Le Pigeon 跟我們以前去的法國餐廳不太一樣,餐廳裡除了吧檯的座位外,只有三張桌子!三張很大的桌子,每個桌子大概可以坐十幾個人,這樣強迫陌生人要坐在同一桌。我們對於這樣的方式不太習慣,覺得跟別人的距離有點太靠近了,所以就要求坐到吧檯的位子。這樣還有一個很大的好處,就是可以觀賞廚師做菜。

廚師有三位,一位負責做主餐,一位負責做前菜,一位負責做甜點。最靠近我們座位的是綁頭巾大鬍子的主廚,每道菜都用小鍋一份一份煮,一鍋大鍋的水不停的滾,是煮義大利麵的,今天最多人點的主餐大概是 sweet breads 和 halibut。從我們坐下來到吃完 (大約一個半小時) 的時間,他的手都沒停過,一份一份的做。大概是因為有看他 "表演",所以這次並沒有覺得等餐等很久。

Le Pigeon 的 menu 每週都會有點不同,但還是有一些應該是每週都會出現的菜。我上網查了照片,發現他的泡芙冰淇淋好像很多人點,所以我們也點了這個:


很難想像裡面的冰淇淋是什麼口味的吧...這道甜點叫做 Foie Gras Profiteroles。Foie Gras 是鴨肝或鵝肝的意思...如果我先查好字典,大概會對這道甜點有點怕怕的,但在 "無知" 的狀況下吃...是覺得還不錯啦!因為 Foie Gras 是很肥的鴨肝,冰冰的作成 cream,真的有像冰淇淋的感覺,上面再加 sea salt 和 caramel,甜甜鹹鹹的,味道還不錯。

另外一樣怪菜是這個:


菜名是 Sweetbreads- boar neck ragu, pappardelle, fennel

什麼是 sweet bread 啊...原來是甲狀腺!!! 噁...想到還是覺得噁。

又在無知的狀況下點了這道菜,也吃了一大半。廚師把 sweet bread 表面炸得酥酥鹹鹹的,裡面軟軟的,吃起來還以為是鹽酥雞!不過裡面是沒有雞肉的絲狀,還比較像老豆腐的質地。

比較正常的另外兩樣是前菜鴨胸和主菜 Beef Cheek Bourguignon


底下是薄薄的生鴨胸用火槍烤表面到半熟,上面是半熟的蛋和生菜。這大概是這一餐我最喜歡的菜。


底下是馬鈴薯泥加紅洋蔥,上面是燉牛下巴,味道還不錯,牛肉也煮得很爛很入味,但整道菜吃幾口就飽了。

好吧...我真的不是好的美食評論家,只能說是個食客,喜歡到處嘗鮮,卻不會詳細的描述食物的味道。

這一餐,我們點了一道前菜,兩份主餐,一份甜點,再加一杯紅酒,加小費大約美金 $120。

法國菜...真的很多怪怪的食材,但也只是我們平常很少接觸而已,就內臟食材來說,台灣料理裡也是有炒豬肝,燉豬腦,涼拌生腸 (輸卵管) 之類的食物,我們對於鴨肝冰淇淋,炸豬的甲狀腺...真的就是 "少見多怪" 啦!

Le Pigeon
738 E Burnside St
PortlandOR 97214
(503) 546-8796


2 comments:

可欣 said...

謝謝啦!

Yi-Ying Yu (Vicky) said...

今天小 B 午睡睡得晚,我才終於有動力把這篇寫好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