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ter 38 PDX 之五 ~ lunch at Ha VL


Ha VL 是在 SE 82 nd 的越南麵,就在 Fubonn plaza 的旁邊。這家很特別的地方是,每天只有兩種湯麵,而且每天種類都不同。

今天剛好是 Memorial day,我們才能在星期一去這裡吃,今天的湯麵是 shrimpcake noodle soup 和 crabflake noodle soup,跟我們平常去吃的 pho 很不一樣。


這是 shirmpcake noodle soup,裡面的麵條是圓圓的細麵 vermicelli,有點像台灣米粉湯裡的粗米粉。Vermicelli 平常在越南菜裡可以加在春捲裡面,也可以做成涼麵吃。湯底的味道很好,有點鹹鹹甜甜的,豬肉湯底再加上番茄和魚露的味道。配料有豬肉片、油豆腐、還有 shrimp cake,吃起來跟魚板很像。裡面還有一粒一粒成團的東西,根據菜單上的說明,應該是豬肉做的肉丸。

越南麵都會配一盤生菜在旁邊,吃的方法是把菜加到湯裡面。這家的生菜除了豆芽和九層塔之外,還有西生菜和紫色包心菜。



這道是 crabflake noodle soup,麵條是粗的米苔目,口感有點嚼勁,但不會太硬。碗裡的湯不多,感覺可以當乾麵,小 B 還蠻愛吃這碗裡的麵條。這碗也是豬肉湯底,但湯有點濃稠,大概是有加番茄醬,所以是橘紅色的;配料有 crabflake、草菇、排骨肉、蝦、鵪鶉蛋。Crabflake 像是切成薄薄細長的魚板。因為湯底味道很濃,我吃不太出來這些魚板類的味道有什麼不同。

這家店除了每天兩種湯麵之外,還有賣越南三明治和珍珠奶茶。三明治很便宜,一個只要 3.5 元,外面的麵包是用法國麵包,外酥內軟。裡面配料還不少,除了各種肉片之外,還有夾蘿蔔泡菜、小黃瓜、香菜。

湯麵一碗 8 元,算是非常便宜的一餐。這家早上八點就開了,有時候中午湯麵就賣完囉!

Ha VL
2738 SE 82nd Ave
PortlandOR 97266
(503) 772-0103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