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解力大進步

小 B 在這一兩天忽然理解力有很大的進展,會正確指書上的貓咪或 baby,要吃餅乾會指餅乾,會正確指出 "鼻子在哪裡";我要他拿球、尿布、鑰匙給我,他也會正確拿給我;我對他笑,他會對我笑;會用湯匙正確吃 yogurt、會用蠟筆畫出線條;我教他 kiss-bye,他會 copy 我。

今天重做了一次 ASQ ,問卷是給 19 month 0 day ~ 20 month 30 day 的小朋友,結果小 B 只剩下 communication 這一項 delay,其他 fine motor skill, problem solving 和 social skills 都跟上進度了!!真是萬幸啊...看來只需要 speech therapy,不用太擔心他真的有什麼太大的問題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