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lem Trip Part 1 - Silver Falls State Park

星期四和五 CT 請了兩天假,我們到了南邊一個半小時車程外的州立公園 Silver Falls,這裡是 Oregon State 最大的州立公園,最有名的就是 Canyon Trail,又叫做 "Trail of Ten Falls"。這個步道環繞公園北邊的峽谷一圈,全長 7 miles,中間經過十個瀑布,最高瀑布高度接近 200 ft,其中四個可以走到瀑布的後面。

公園有三個入口,分別是 South Falls、Winter Falls 和 Upper North Falls,據說 South Falls 最漂亮,所以我們就從這個入口進去,果然景色不錯,許多遊客只走了 South Falls 的部份,就離開了。我們走了捷徑,沒有繞到 Twin Falls、North Falls 和 Upper North Falls,只走了 5.1 miles。這個季節似乎是枯水期,所有的瀑布都沒有太多的水,其中 Lower North Falls 只有半邊還有水,加上倒下來的枯木看起來實在是有像大水溝。Winter Falls 甚至已經沒有水了,只聽到山壁上傳來微弱的水滴聲,果然是真如其名,只有冬天才看得到。雖然現在水量不足,這裡仍然是個適合 hiking 的地方,難度適中,也是許多鳥類棲息的地方,園區還提供鳥類資訊給遊客參考。

走 5 miles 的步道也算有點長,所以規劃野餐是一定要的,這次預先準備了香噴噴的台式飯團以及好吃的水果,在美麗的瀑布旁邊欣賞邊享用。在走 trail 的途中,看到好多很大的酢漿草,三片葉子加起來,直徑大於五公分,走路走得很無聊的我,就開始玩起小時候和姊姊玩的遊戲啦!把酢漿草連莖拔起後,小心把莖的中心抽出,把外莖丟棄,兩根酢漿草勾住,往相反方向拉,看哪一根沒有斷掉的就贏了。這不知是不是我們小時候自己發明的遊戲,因為每次問別人,都沒有人玩過!

2 comments:

Judy said...

我有玩過這個遊戲喔!
不過好久沒玩
現在忘了怎麼玩了..

Yi-Ying Yu (Vicky) said...

喔喔 原來不是只有我們在玩 ^^
這很簡單喔~ 下次有看到大朵的,一下就會想起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