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toberfest in Mt. Angel

如果要去德國玩的話,大概九月底十月初是最好的時機,因為這是德國慶祝 Oktoberfest 的時間,每年的這個時候,德國有大約十六天的 festival,不僅是全世界最盛大的啤酒節,也有許多其他類的活動,包括音樂、舞蹈,還有吃不完的德國香腸~ (info from vistawide)

美國也有許多具有德國風味的小鎮,例如華盛頓州的 Leavenworth、喬治亞州的 Helen,而在Oregon 就是 Mount Angel 了。在德國慶祝 Oktoberfest 的時候,這些德國小鎮也舉辦類似的慶祝活動,就像台灣過農曆年的時候,美國的華人團體也會有舞龍舞獅的表演。雖然這些慶祝比德國的慶典小得多了,但我們也還是到了 Mt. Angel 的 Oktoberfest 湊湊熱鬧。

Mount Angel 在 Portland 南方一小時車程的地方,在十九世紀末有德國的移民來這裡居住,從 1966 年開始,每年九月舉辦 Oktoberfest ,算是保有一些德國的傳統。今年的慶祝為期四天,從 9/17 就開始有一連串的活動。

Mt. Angel 其實很小,我想它平常沒有舉辦活動的時候,大概是非常 "寧靜" 的小鎮吧~ 每年大概也只有靠 Oktoberfest 來衝點人氣,城中最有德國風味的應該是這間 Glockenspiel 的餐廳,餐廳外面裝潢成咕咕鐘的樣子,會有小人出來轉,還會放一些德國的民謠當配樂,但每天只有早上 11 點、下午一點、四點和七點會報時。裡面的小人代表了一些 Mt. Angel 的歷史,像是 Mt. Angel 之父,還有一些早期建立這個 Bavarian town 的重要人物。

這個看似像電線桿的地標還蠻有趣的,上面的小圖代表了這個小鎮上的各行各業。

以前在 Atlanta 時,也去參觀過附近的德國城 Helen,對當時 Oktoberfest 的印象就是...一堆人在路邊狂喝德國啤酒!比較起來...Mt. Angel 的遊客算是比較頭腦清醒的...(還是說晚一點,也會有人狂喝啤酒呢...),雖然沒有到處都是啤酒吧,但德國香腸 (wurst) 是不能少的啦!這裡 有對德國香腸種類的基本介紹。

其實這個 festival 真的還蠻小的...但是代表性的活動還是有,有吃有喝,有小販賣德國傳統服飾、有樂團演奏德國名謠、路上還有人穿著德國傳統服飾跳舞。


(Video from Youtube.com, made by sadingman1)

這是 youtube 上找到的 video,看來我們沒進去那些 gardens 有點可惜,那個搖牛鈴的表演看起來蠻神奇的。嘿嘿 找到了明年再去一次的理由啦!

4 comments:

material girl said...

講到這個我就想到, 我去德國去了 N 次居然都沒去過 Oktoberfest! 而且每次都擦肩而過... T_T

(其實是因為 S 的生日在十月底, 所以我們每次都是 Oktoberfest 過完了才去歐洲幫他過生日. 他為什麼不早幾天生呢~~)

妳去的 Oktoberfest 看起來也很不錯! 看了我也好想去啊~~

Yi-Ying Yu (Vicky) said...

你們可以提前給 S 過生日阿~ 不過能夠去德國 N 次也真是讓人羨慕阿~ 等我們簽證弄好,也要出國去玩~ 在去真正的 Oktoberfest 前,就只能玩玩這種小型的 ^^;

material girl said...

妳想去哪裡玩呢? ^_^
我上網查了一下, 原來舊金山的碼頭就有啤酒節! 雖然我對這裡辦的活動沒有信心, 但是說不定也會去看看喔. ^^

Yi-Ying Yu (Vicky) said...

如果能去歐洲玩當然是最好的囉~ ^^
不過明年我們簽證弄好,又要再去一次日本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