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莓果醬

9/16 10:00 PM update: 今天又卯起來做果醬,一口氣做了 17 罐!10 罐藍莓,7 罐 raspberry+blackberry,下雨天還跑去河邊採刺手的野黑莓...真是太瘋狂了!可是野生的黑莓被採得所剩不多,只採到 2 cup,所以加了之前採的 raspberry,做成綜合的口味...用了減糖的配方,果然比較不那麼甜,而且果醬裡還有果粒喔~ ^^b

9/16 8:00 AM
哈哈哈 上週末終於第一次成功做出果醬囉!

我們又到了家附近的農場採果,這次採的是黑苺。

其實這裡的黑苺真的是到處都有,連 CT 騎 bike 上班的途中,沿路都是野生的黑苺。可是我們沒去採野生的,這次去採的是 West Union Garden 裡的 chester blackberry

(左圖來源)

做果醬其實很簡單,材料只需要新鮮水果、糖、果醬粉 (pectin) 和檸檬汁,裝罐的器材超市都有賣,食譜在 pectin 的包裝上有,網路上也到處都找得到,我這次是用 4 cup 打碎的黑苺、5 cup 的糖、2 oz pectin 和 2 TB 檸檬汁,有些人會加 butter 去消泡,但我嚐試不加做做看,結果雖然煮完泡泡蠻多的,但把它們撈起來就好了,所以也還 ok。這樣大概做出 7 瓶 half-pint 的果醬。

嗯 自己做的果醬果然味道不一樣,平常幾乎不吃果醬的我,一罐果醬平均可以在冰箱放個半年也還沒吃完,這次竟然也會拿著湯匙舀一匙拿來當點心...今天要用 這裡 的食譜,第一次試做低糖的藍莓醬,希望也能大成功啦!

12 comments:

Enid said...

嗯~~ 水果季節過去了
果醬的季節來了
妳家的照片照的好漂亮
就覺得果醬特別好吃

Yi-Ying Yu (Vicky) said...

哈哈 謝謝啦
大概沒有很多人像我們家這樣...照張果醬的照片就把腳架拿出來,還要做背景,打不同的光線呢! ^^;

material girl said...

看起來真是太棒啦! 居然還有不同口味的!!

嗯, 我家的果醬都沒辦法減糖, 因為某人會抗議啊! ("妳別的都沒減, 糖怎麼可以減呢??") 所以做出來親友一致評語是: 史上最甜的果醬~~ ^^;

Yi-Ying Yu (Vicky) said...

嗯...那我幫你留一瓶第一批沒有減糖的黑莓醬好了,其實減糖以後,藍莓醬還是很夠甜,因為今年採的藍莓新鮮的時候吃,就已經很甜啦!

Anonymous said...

Thanks for giving me a jar to bring home ot Atlanta. I am really enjoying the jam!!! NJ

Yi-Ying Yu (Vicky) said...

So nice seeing you again last weekend! I am glad to hear that you like the jam! :)

Angela said...

今天(9/20)在I-5上看到你們.....打電話給你, 結果你沒接.......又去那邊玩兒去啦??

Yi-Ying Yu (Vicky) said...

在 Highway 上也能看到我們...那是不是在塞車的那一段? ^^;
我們是去 Mt. Angel 的 Oktoberfest 和去 Woodburn 逛街啦!

Angela said...

呵呵, 我坐我大嫂的車, 路上看到Civic又看到很熟悉的顏色就都多看兩眼囉!
應該是在快到Woodburn時看到你們的吧!
如何, 血拼有收穫嗎 :)

Yi-Ying Yu (Vicky) said...

看手機發現你是早上打的,那時沒有塞車,你還能看到車裡的人,真是好眼力!

我們只買了一件我想了很久的 C 牌外套 ^^ Outlet 價錢果然比較能接受。

數不完的Bagel (副站) said...

看起來好好吃喔~
你真的手藝越來越好了耶^^
看你的生活好精采呀!!羨慕中:)

Yi-Ying Yu (Vicky) said...

呵呵 謝謝啦
這裡夏天的戶外活動比較多,天氣變涼後,活動就改成在家做吃的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