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ndcastle Day


每年夏天開始的時候,Cannon Beach 這個海邊小鎮總是擁進許多人潮,有家庭、學生、年輕人、老年人、以及專業的沙雕人,參加一年一度的 Sandcastle contest,在這個 Oregon 相當有名的沙灘上用海沙展現不同的創意,作品包羅萬象,你想像得到的題材都有可能出現,連外星人攻擊地球都曾經上演過。

Sandcastle Day 始於1965年,當年 Cannon Beach 遭到大海嘯侵襲,小鎮遭到嚴重破壞,不過同時也帶來上世紀最低的海潮,豐富的海岸資源吸引許多人的注意,兩個年輕人決定在海灘上舉行 Sandcastle 比賽,一方面提供給當地小孩子育樂遊戲,一方面也用來吸引更多媒體注意。時至今日,比賽已經大眾化成為每年的盛會,也是北美西岸地區最大型的建沙堡慶典。

這次又邀請 KH&PT&M 家一同前往參加,早上九點由 Hillsboro 出發,抵達時約十點半左右,比賽已經開始,每個隊伍都已經開始進行沙雕。比賽場地就緊鄰著名的 Haystack Rock (背景的大石頭)。



觀光遊客有夠多,各組人馬正專心建立自己的沙堡。基本程序就像件房子一樣,首先要用潮濕的沙子打地基,然後依據要建的高度及大小把所有的沙磚一層層疊好,然後再用工具雕塑出想要的紋路及結構。



這組加勒比海盜遠道而來用沙雕呈現海盜生活,看機絲這麼多,就知道這些海盜是專業級的。



今年似乎也有許多有趣的作品喔!像這是典型的沙堡。



下面這組作品很有趣,主題是 "Some Assembly Required"。



這是鳳梨罐頭公司 Dole 的 "Pineapple Express"。



由於沙雕比賽需要利用沙灘退潮時的潮濕沙地來進行比賽,所以比賽時間都選在當日退潮以後,由於大部分是沿岸地形,Haystack Rock 潮間帶的岩石便裸露出來,一大堆海星(超大坨)、海葵(超大朵)、以及好吃的貝類生物充斥整個海邊,豐富的海洋生物成為最理想的活教材,許多老師會趁機會舉行校外教學,讓學生能夠實際驗證課本上所學到的知識,連我們都在旁邊偷學了不少。





在海邊來來回回走幾圈後,便偕同朋友前往附近著名的 Mo's Seafood 吃飯,餐廳緊靠海岸邊,有相當好的海岸風光,一如預期滿座,我們選了一個戶外的座位享用午餐,這裡最有名的是 clam chowder,我們雖然覺得每一家的好像味道都很像,不過這裡的名氣很響亮,價錢也不貴,點一套餐大概 $ 7~10,海鮮饕客推薦前往一試。Cannon Beach 市區也有一家不錯的 brewery,以前試過幾款淡生啤相當爽口,是喜歡喝啤酒的人不可錯過的好地方。

更多的照片請點相簿連結

5 comments:

Yi-Ying Yu (Vicky) said...

補充:
那個大石頭在漲潮時,是在海裡的,退潮時,中間連接的沙灘就露出來了,沙灘上的石頭和生物就都看得到。奇怪的是...漲潮時,石頭上有好多好多海獅或海豹,退潮時,就通通不見了!

那個海報上有畫很多狗狗,在現場真的看到好多狗呢!大家都很守規矩,狗都有牽著,也不會弄得到處都髒髒的。

material girl said...

我這次終於認出來是誰寫的啦! ^^
結論是 CT 比較喜歡描述事情, YY 喜歡描述感想. ^^y

Yi-Ying Yu (Vicky) said...

其實每篇文章下面會有 "posted by...",那裡就有寫是誰 post 的喔~ ^^

對阿~ CT 寫的比較有內容或事實,有時候有些搞笑,而我比較是在說我觀察到的,或是感想...像小朋友的口吻 ^^; 口氣有點不一樣~

material girl said...

嗯, 我當然知道底下有 "posted by" 啦. ^^;
我的意思是一看語氣就認出來了! ^^y

Yi-Ying Yu (Vicky) said...

嗯嗯 而且 CT 的文筆比我好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