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季

從圖書館拿到的 Tri-County Farm 找到採果的資訊,發現我們住的地方附近夏天到秋天是採集各式蔬菜水果乾果類的好地方,從六月起到十二月有各式各樣的農產品可供採收,整個 Hillsboro 地區遍佈大大小小的農場,從住的地方開車五分鐘就進入養牛種麥子的鄉下了。

六七月是這裡草莓盛產的季節,突然想到草莓料理,而且星期天草莓園沒開門,所以昨天傍晚就臨時決定開車到離家最近的 Groveland Acres 採草莓,這個農場從 26 Hwy 的 Helvetia Rd 出口下,沿著指標開車 2 miles 就到了,農場最主要開放的項目就是 U-pick strawberries。

這個草莓園還蠻大的,一排一排的都種滿了草莓,不過草莓藏在葉子下面,要翻開葉子才能看到。由於要讓採收配合不同時期草莓成熟的順序,規定每個人從每一排插紅色旗子的地方開始採,採到哪裡就把旗子移到那裡,下一個人就知道要從哪裡開始。採收過的地方就休息讓新長出來的草莓成熟。

園裡有很農的草莓味,翻開葉子看看草苺都藏在下面,一大堆,我們都只挑大顆的採,不過有聽說只要顏色夠紅了,小顆的味道會比較濃。

雖然一磅只要一塊錢,比起市價便宜許多,自己採收相當有趣,不過採收過程並不輕鬆,提著園主提供桶子,蹲著翻開葉子找尋看起來大又多汁的,一區採完後就站起來移動到下一個區域,很快的腰就很酸了~

裝滿一小桶大概約五磅,CT 在打混, YY 花了半小時就採了兩小桶,夠分送幾個朋友嘍,看看天色已晚就來去秤重付錢啦!離開前草莓園已經快打烊,仍然有幾個小家庭還在享受輕鬆自然的田園生活與風光,這裡的夏天真是充滿許多有趣的活動呀!

這裡 有草莓的食譜,可以做許多蛋糕餅乾果醬。

3 comments:

Sandra & Michael said...

一磅一元好便宜呀!
可是要蹲那麼低採,
有點辛苦,
我怕我採完可能站不起來:(

昨天買了一 flat,
已經用光了.
我們這裡的草莓真是好吃!

material girl said...

最後一張照片的風景真像是畫一樣美啊!

我之前才吃了朋友採來的櫻桃跟桃子, 剛從樹上採下來的新鮮度真的是一般水果沒得比的!
不過摘草莓的確是比較辛苦, 如果是樹上的水果就很輕鬆囉 (而且也有樹蔭可以遮陽.) 我在 Oregon 時還跑到 Washington State 去採櫻桃, 很好玩喔! ^^y

Yi-Ying Yu (Vicky) said...

Sandra,
對阿...我採完也有點站不起來...

看完你的 post,確認了這裡的草莓和加州的不同,這裡的真的很紅又多汁呢!不過很快就爛也是真的...^^;

姊,
呵呵~ 對呀~ 鄉村的景色!

我也要去採櫻桃!今天就上網來找找...哪裡有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