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te Festival

夏天到了,雖然太陽很大,但是並不會太熱,通常的情況還得要隨身攜帶一件薄外套,否則曬不到太陽時風吹來會覺得冷冷的。因為冬天及春天多雨,我們夏天假日都往郊外跑,找尋各式各樣的活動。

這個星期,我們來到 Lincoln City 參加 Kite Festival,想想上次放風箏,已經是二十年前的事了...

為什麼西海岸風光明媚的小城這麼多,偏偏選在 Lincoln City 這個滿普通的地方來放風箏呢?答案是,因為這個地方正處於理想的赤道暖流與北極冷空氣交會處,形成的氣流相當適合利用風力的運動,所以除了放風箏外,像 Wind Surfing、衝浪等活動也相當盛行。

風箏節第25週年,主題是 "Pacific Wonderland",有來自各地職業與業餘的風箏好手,也有像我們搞半天還飛不上去生手,重點是,每年都有許多超大型的創意風箏,一起飛翔在海灘上,看起來相當壯觀!



這種大型風箏有一個有趣的共通點,就是在它們的上面都會有一個小的風箏,小的風箏是功能性的,在剛開始時會先飛到空中,有助於把下面大的創意風箏拉起來,一但大風箏飛起來後,小風箏也能夠保持風箏線的張力,把大風箏的位置固定。



像這個大章魚跟大花枝風箏觸鬚又多又長,仔細觀察會發現它根本就是在亂飛,如果沒有小風箏幫忙,大概很快就飛到海裡去了。

這次出遊再度邀請 KH&PT&M 家一同前往,偶然發現他們也很喜歡去海邊,居然連續三個星期都在 Oregon Coast 出沒。YY 在附近的 Kite Shop 選了一個普通的蝴蝶風箏一起來試放(為什麼要是蝴蝶勒?),雖然一開始老是飛一飛就很快掉下來,Michael 同學看起來還是玩得很樂。

是呀,放風箏感覺滿好的,風箏飛的高高的挺有成就感,海邊風大很容易飛起來,稍微學一下應付亂流的方法,就可以很輕鬆就飛很高不會掉下來喔。





職業風箏手喜歡玩技術風箏,技術風箏飛的距離比較近,通常用四條線分兩手控制風箏移動方向,速度很快,飛的時候發出轟轟轟的聲音,感覺挺刺激的。有團隊一起表演技術風箏,像分列式一樣表演整齊劃一的動作,需要同時有好的技術與默契。操作技術風箏的人通常身體動作很大,YY 說有點像是在控制木偶一樣,我覺得像是武俠小說裡的功夫一樣,如果搞一個像寶劍一樣的技術風箏,那簡直就像是御劍流一樣太酷了,下次就來試看看,呵...


P.S. 在晴朗的海邊拍照終於見識到 B+W CPL 的價值,照片直出顏色就已經相當飽和鮮豔,建議選購,超薄多層膜更佳。

2 comments:

Enid said...

建議下次玩技術風箏
包準妳會上癮的
以後不再玩普通單線的風箏了
然後妳會覺得是風箏再拉妳
不是你在拉風箏
不過, 真的很好玩

Yi-Ying Yu (Vicky) said...

喔?你們玩過技術風箏喔?
用四條線控制風箏,應該蠻不錯的,下次也買一個來玩玩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