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agon Boat Racing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 Portland 划龍舟大賽,龍舟大賽是 Portland Rose Festival 的一項重點活動,近幾年來每年有上百支隊伍報名參加,每九分鐘就有四隊進行比賽,在六月清爽的 Williamette River 河畔共同角逐冠軍寶座。每年在開賽前好像都有盛大的畫龍點睛、舞龍舞獅、及祈福儀式,不過對懶人來說都是遙不可及的。這次力邀新認識的 KH&PT&M 家(嗯... 請提供比較簡單的代號)一同前往觀看,信誓旦旦說早上八點到,結果睡到八點才起床,到場時已經十點了,都怪天氣太涼太好睡了...



說到美國其實很多地方都有龍舟賽,划龍舟早已在全球相當流行,台灣的龍舟賽每年也有許多國外的隊伍參加。今天跟同事聊天時發現他學生時代就在 Washington DC 附近划龍舟了,雖說是飼料雞又缺乏練習,每年還是不缺席,我們居然聊到找二十個人一起去報名明年的比賽,如果成行的話,必須要提前一個月練習,最後還得揪一團啦啦隊助興才行,有興趣的,趕快報名吧。從1989年起每年在這裡盛大舉行的的龍舟賽,歸功於 Portland 與高雄兩市長期文化交流的成果,這裡的龍舟最早由台北及高雄市贈送,看這裡的龍舟設計相當精細,顏色也相當艷麗,每條船上面都印了 "高雄"、"台北"、"中華" 等字樣。



什麼人都可以組隊報名參加,許多雜牌軍取了有趣的隊名,像是沒有老師被遺漏隊(No Teachers Left Behind)、龍嗡嗡叫(Dragon Buzz)之類的,廣播的時候連播音員都覺得相當有趣。由於剛換相機,長鏡頭尚未入手,原本想說就用標準焦段隨便照照意思一下,好家在有 PT 熱情支援稍微長一點的135,雖然還不夠打到每個選手的特寫,不過打整條船算是足夠了,可以看見大家用力划船的神情,還可以看到這個奪標手顯然有點過胖,不過他也是很賣命的掛在龍頭準備奪標了。



縮一下光圈到F16,這個135成相顯然已經不如在F8的時候清楚鮮豔了(PT,這顆千萬別用超過F11,不然會殘念的),不過龍舟賽的緊張刺激依然不減,選手們依然使盡全力到奪標前一刻。



嗯,後面那個控制方向的戴著貓面具,動作有點猥褻,是來搞笑的嗎?



河面上比賽進行的如火如荼,岸邊的觀眾也一樣進入狀況,加油吶喊動作都挺誇張,有些還是常客,身上穿戴著各式各樣的龍舟賽紀念品行頭,看這個在錄影的女士姿勢實在是太帥氣了!



看完龍舟賽後,徒步到附近 Waterfront Park 的馬路邊看看前一天遊行的花車。Portland Rose Festival Floral Parade 號稱北美第二大的花遊行,主要由許多贊助商及學校機關團體組成,現場還規劃一些位置要買票能進入。今年由於太懶呆在家裡看電視,完全沒感受到現場實況的熱鬧,只能看看 showcase 乾過癮。很多都以環保與自然為主題的花車,設計也算是有用心了。



像這個 PGE (Portland General Electric) 的花車,為了慶祝 Oregon 150年生日,用了很多天然的東西來裝飾,那個 PGE 牌子是用米及芝蔴排出來的,有一個人仔細看了很久,檢查到底是一般米還是壽司米。





最後是這個由高雄市政府做的龍舟花車,象徵兩市的友誼橋樑,雖然方正簡單的龍頭比起其他的花車小遜一下,不過裝飾也是有用心啦,至少看起來顏色圖案還是不錯的。

5 comments:

勤文 said...

美國的龍舟可真豪華,不過太Mini了,今年端
午節我們也去碧潭看龍舟比賽呦,這是這輩
子第一次,很精彩,尤其是原住民所組成的隊
伍,充分感受到力與美的表現.

PT said...

KH&PT&M 很讚呀
我拿 D80 當傻瓜用 多謝你很認真去看那一支kit鏡的結果 我一定會多注意小光圈 牽拖一下那天的陰天 雖然很舒服 可是搞得我亂沒力照相的
還有我的Micro回來了 除了明顯壞掉的部分 他們還修了一個久年內傷(IMPACT DAMAGE) 加上全身健檢 鏡片清潔 外殼塑膠也清了 一整個變成老當益壯 這裡的 customer service 真是揪感心耶

PT again said...

終於了解問題所在及其嚴重性 :
以前在德州都只有考慮太陽角度 從來沒想過陰天照相會有問題 這裡好像跟德州有點不一樣
剛剛去看了沙雕大賽的歷年照片(關鍵字搜尋 : cannon beach sandcastle contest) 赫然發現好幾年都是陰天 再加上週末的天氣(few shower high : 65) 除了不畏寒風向前衝以外 我要開始砍掉重練我的技術了

傳說中的CT said...

啊,其實也不是多大問題,重點是有了那個焦段我才拍得到東西,很感恩有你的火力支援啦!光圈不要關太小還是很讚的。

厚,看來維修服務挺好的,那我可以來找二手的試試,有問題還有優質維修backup。迫不及待要試試你的定焦Micro照妖鏡了!

Yi-Ying Yu (Vicky) said...

媽,
我們有看到妳們照的龍舟照片,大家看起來都划得很努力。我們也試圖想去起點照相,可是起點在河的中間,沒辦法照到。

p.s. 這篇是 CT 寫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