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nd Anniversary and Train Show

上星期四是我們第二年的結婚紀念日,依照我們建立的"傳統",每年要做 railroad model 的一小部份。今年做的是 "火 車 站"!

這個車站是我們買模型回來自己組的,牆壁、窗緣和屋頂也是自己漆的,小人和椅子是買現成的,果然加了 "人氣" 之後,車站就多了生命力。

跟 CT 在一起,最幸福的一件事就是...我們有很多共同的興趣,建火車小鎮模型也是我們兩個都喜歡做的事之一 ^^ 不過這也真是要每年找 "紀念日" 這樣的理由來做,才比較容易繼續,因為做好這樣一個車站的模型,不僅材料不便宜,而且花了我們一個星期的時間才完工...我們也是樂在其中啦~

剛好,星期六是 Rose City Garden Railroad Club 的年度聚會,在 Portland 周圍的火車模型愛好者開放自己的家,讓有興趣的人都能來參觀。這些 garden railroad 的火車和我們做的是不同規格的,他們的大部分是 G scale,和真實的 size 比例是 1:20.3,我們的是 HO scale,和真實火車的比例是 1:87.1。

G scale 的 model 剛好可以作為花園的造景,這些愛好者大多是老老先生,家裡超有錢,住在豪宅,有個超大的花園,利用花園和地下室的空間來作模型,有些作品真是讓人嘆為觀止,小橋、河流、池塘...等等,都十分擬真。

做房屋造景最困難的就是讓房子有 "自然老化" 的感覺,這些戶外木造的小房子倒是可以自然退色和老化,但 HO scale 塑膠的模型,一百年後還是看起來跟新的一樣,卻和現實的景觀不符,所以我們還要再多多研究要如何把房子畫得 "舊" 一點。

這些專家喜歡使用天然的材料來搭建模型,像用真的樹枝當火車運送的木材,用木頭建造房子,草地樹木就用長不大的小花草來造景。Garden Railroad Model 的好處是,模型大小剛好可以配合一些 gardening 的植物,做出來相當真實。

更多 Garden Railroad Tour 的照片,請看這裡...

2 comments:

material girl said...

好有趣喔! 不用弄舊啦, 其實我覺得新新的很不錯啊.

兩個人有共同興趣是很好的事. ^_^ 可惜 S 跟我的共同嗜好只有 -- 電子學 -_-".

Yi-Ying Yu (Vicky) said...

嗯 對阿~ 我覺得我們一開始是會對方的興趣好奇,慢慢培養之後,兩人都喜歡的事就越來越多了。你和 S 兩個有互補的地方啊~ 你做甜食,他愛吃甜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