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ow in Portland

星期天坐了五個多小時的飛機,終於回到 Portland 之後,拿到行李,搭到回停車場的 shuttle,才從司機的口中聽到...上 Hwy 26 的車子必須有裝雪鏈才行,我趕緊打電話給住在家附近的朋友們確定路況,才知道...我們要回家大概很困難了。當時實在覺得很煩,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而且本來上星期二知道氣象之後,就想去買雪鏈來備用,結果問住這裡的朋友,大家都說氣象報告很少準的,而且只有上山才要裝雪鏈,所以我們就沒去買。聽到"必須裝雪鏈"的消息時...實在懊悔不已。

問題是,到底要怎麼回家呢?搭地鐵嗎?可是從機場搭到家附近的地鐵站要快兩小時,而且就算到了地鐵站,要怎麼回家呢?隔天又要怎麼回機場拿車子呢?
搭計程車嗎?可是有八十幾個人在機場排隊等車子。
我突發奇想打電話給 AAA,想請他們拖我們的車去買雪鏈,結果他們拒絕了,說這不是緊急狀況。

最後的兩個方案是...租車,或是住在機場附近的旅館。結果為了安全起見,我們就住到了機場附近的 Comfort Suite。AAA 還是有點用,讓我們住旅館打了一點折扣。

隔天,好心的 Comfort Suite manager 讓 shuttle 載我們去 Les Schwab 買雪鏈,又載我們去停車場拿車。在 Les Schwab 也有 20 幾個人在排隊,大部分都是來買雪鏈的。在排隊的時候,接到朋友的電話,說 26 上很多人都沒裝雪鏈也在開,路況還好,所以我們也就沒裝上。

開在 highway 上,還是戰戰兢兢,大家都開得很慢,大概時速三四十而已 (平常開 55 ),早上十點多,路面已經清出一些沒有冰的部份,我們就沿著這些黑色的部份開,大家也都沒有延著路上畫的線,因為線根本看不見。的確大部分的人都沒裝雪鏈。但我們還是蠻慶幸前一天晚上住在旅館,因為晚上氣溫更低,路面看不清,又滑,應該很危險。

回到家,吃著火鍋,覺得溫暖又幸福~~

雖然星期天晚上覺得很不爽,但打電話跟家人聊過之後,就覺得也沒那麼糟。這實在是很難得的經驗,Portland 並不是常常下雪的,難得下雪被我們碰到,居然又被卡在機場...這也不是每個人都會發生的。

10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回來啦,
明天還有一波雪要下呢....

包裹有領到嗎?

Anonymous said...

照片是你們家嗎?好漂亮喔!

Yi-Ying Yu (Vicky) said...

Angela, 對阿~ 你明天不會又要走路去上班吧?明天 CT 打算在家工作了呢!包裹收到了!

Anonymous, 有這麼好命就好囉!照片是 leasing office,昨天趁 CT 去拿包裹的時候照的。

Anonymous said...

等多年以後,妳還可以把這個難得的經驗
添油加醋地向朋友吹噓一番呢.

Sandra & Michael said...

家裡有吃的嗎?
不用擔心冰箱放不下,
現在大家都有超級大冰箱可以用!
可是放外面的話東西得封好,
否則會被小動物搬走哦1

Yi-Ying Yu (Vicky) said...

媽, 對阿~ 還有勒...今天早上嘗試裝雪鏈,發現 size 不對...看新聞說,雪鏈缺貨!不知何時我們才能換到正確的 size。

S & M, 星期四出門前有去 Winco 補一下貨,可是沒準備一個星期的菜,看星期五好像不會下雪,要趕緊去買點菜才行。不然就要用走的去附近的超市了。

在白雪覆蓋的天裡,小動物都不知躲哪去了,大概找食物也要多一番功夫吧!

Sandra & Michael said...

在 Les schwab 買的?
size不對哦?
現在雪鍊都缺貨了,
不知道Bi Mart還有沒有雪鍊?
反正能熬過這幾天就好了.
收據一定要留下來,
沒用到的話明年四月以前都可以把現金換回來.

Yi-Ying Yu (Vicky) said...

Bi-Mart 好像要 membership 才能在那裡買東西。收據有留著,等下星期再去 Les Schwab 換正確的 size,今年期望可以開上山滑雪,說不定會用到。

material girl said...

真是有趣的經驗啊! ^^
在波士頓被雪卡住不稀奇, 在波特蘭被雪困住才稀奇啊!

雖然其實這句話應該要相反過來, 因為多雪的地方大家早就有應變措施了, 只有少少下雪的地方才會一下就造成大驚奇囉. ^^

Yi-Ying Yu (Vicky) said...

哈哈 對阿~ 這裡的人對於下雪實在沒什麼在處理,路面根本沒在清,一下雪就停課,我倒希望這裡常下雪,今晚已經變成 freezing rain,下次再有這樣積雪的景象不知道是什麼時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