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 Skating

目前對於在這裡的生活越來越滿意,一個很重要的原因就是...這裡夠冷!或者...應該說是"四季分明"。在冬天接近零度的氣溫下,比較有溜冰的氣氛。在 Atlanta 的奧運公園也是有溜冰場,但在南方溫暖的天氣下,從來就沒有心情去溜冰。

今天終於路已經大致清乾淨了,所以我們就開車去 Portland 東邊在 Lloyd Center 裡的溜冰場,也讓我在以前為了學溜冰刀而買的鞋子有機會可以派上用場啦!之前在 Boston 上了三個月的課,可是學到後來還是只會繞圈圈而已。今天去溜,雖然還是只有繞圈圈,還摔倒了四次,但是還是覺得蠻高興的~ 這裡的溜冰場是室內的,在 mall 裡面,因為室內有暖氣,冰很快就有很多刮痕,但一陣子還是會有車出來灑水清場地。

來美國之後,實在是做了很多以前在台灣沒做過的事,尤其是在冬天的活動...滑雪、溜冰之類的。記憶中,台北的冬天就是一直下雨,寒流來的時候,溫度低到攝氏十度左右,就已經冷到讓大家都不想出門了。大概因為台灣冷的天數太少?大家都不用暖氣或暖爐,每次到冬天,最痛苦的就是每晚上床的時候,因為棉被都很冰,每次都要好久才能用體溫把棉被弄到溫暖。

搬來美國之後,住過的地區都用暖氣,連溫暖的 Atlanta 家家都有暖氣,所以冬天根本不會感到寒冷,每次外面下大雪,出門時就把自己全部包起來,毛帽是最重要的保暖用具,大概可以抵十度吧!在外面走的時候,就穿防風雨毛外套、毛帽、圍巾、手套,如果下雪就加穿雪鞋,回到家或到室內,就把這些通通都脫掉,只要穿薄薄的衣服就夠了,以前暖氣房東中央空調的時候,我都只穿背心和短褲,現在自己付暖氣的錢,在家就調到15度左右,穿薄長褲長袖。

下過雪後,最麻煩的就是鏟雪和融雪了。如果是自己有車庫的人,早上要出門就要早早起來鏟雪,車子才能開出車庫。市政府只幫大家清大馬路,用鏟雪機把雪移到路邊,和灑鹽讓雪融掉。在融雪的時候,車子在馬路上開,製造的灰塵把表面的雪弄成黑色的,路邊就堆著黑色的雪,看起來很髒。如果白天氣溫高於零度,表面的雪就開始融化變成水,到晚上,氣溫又變低,水就結成冰,結冰的路面走起來很滑,還不如穿冰刀鞋走比較快?但還沒看過有人穿冰刀鞋走在路上的,因為路面不平也很難滑。

溜冰到底哪裡有趣呢...嗯...對我來說,應該是速度感吧!溜的快的時候,感覺到的風就像在騎腳踏車感覺到的一樣,昨天跟 CT 一起牽著手溜,就比較勇敢可以溜快一點。學過溜冰刀之後,看冬季奧運的溜冰比賽時比較有感覺,比較可以想像哪些動作是怎麼做出來的。以前聽說,有人溜冰跌倒,手被別人的冰刀切斷。基本上...這實在不太可能...因為雖然說是"冰刀",但鞋子的刀面大概有三到五公厘厚,所以是不太利的,除非是別人的速度很快。嗯...溜的時候的確是要注意周圍的小朋友,他們都會撞來撞去的,被撞到有點危險。好像還有人因為溜冰刀而骨折?我只能說...做什麼運動都有可能受傷,如果不要有危險,就每天待在家裡就好了...溜冰的確是有它的危險性,但自己小心就好,我也都不在有太多人的地方溜。

另外,這是在 S&M 的 blog 看到的 video,覺得實在很搞笑,放在這裡讓我們的親友們也看看 :D
影片聽說是在 Portland 的某個坡道拍的。



12.21.08 雪景照片補充

4 comments:

Unknown said...

你好厲害哦~~我和豆爸都不會溜冰,連輪子的也不會....如果,我們在這裡生活的夠久的話,我還真希望可以請你教教我咧!!

如果,我們有抽到綠卡的話,記得我是你第一個學生哦~

豆媽

Yi-Ying Yu (Vicky) said...

沒有啦~ 我只會繞大圈而已~

好啊~ 教你沒問題,可是我大概只能教你怎麼穿鞋和繞圈而已,如果真的想學的話,還是要去找專門的教,這些溜冰場也都有開課。我以前也不會溜輪子的,現在大概也還是不會吧 f^^

material girl said...

妳真是厲害耶! 我也溜過, 不過完全不行啊... -_- 雖然溜冰場很浪漫, 但是滑倒就一點也不浪漫了.

喜歡速度感的話, 妳有沒有去滑雪呢? Portland 好像滑雪蠻方便的喔. ^_^
(這個我當然也不行啦... ^^;)

Yi-Ying Yu (Vicky) said...

我也覺得溜冰蠻難的,這種還是要小時候就學才好,看那些小朋友隨便學學就會了,跌倒時也才不會想有關"浪不浪漫"的事情呢!

滑雪啊...正在尋找資訊中,其實我對於那種會急速往下的活動都有點恐懼感,可是至少要陪 CT 去玩過一次才好,在我們這種住在滑雪勝地旁邊的人,不去滑雪好像有點可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