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ur First Christmas Tree

最近家家都有一顆樹啦!聖誕節再不到一個星期就到了,昨晚我們決定今天也去弄一顆聖誕樹來裝飾,今天的 Portland 難得一見的大風雪也沒有阻擋我們。為了能順利去山坡上砍一顆回家,今天早上我們一早就出門吃早餐,然後到了 Les Schwab 把雪鍊換成正確的 size。雪鍊裝好,就可以安心上路啦!這雪鍊的確是滿好用的,原本很滑的路面開起來變得安全多了,開起來有"卡卡卡"的聲音,像在坐火車一樣。

因為一直在下大雪,路上沒有很多的人。我們以龜速前進,雖說是為了確保安全,實際上是在享受雪地裡開車的樂趣,這一次,我們找到了一間離家很近的 Helvetia Farm ,聽說夏天採薰衣草,冬天則是種 Christmas tree。沒想到從家裡開不到 10 mile 就到了山上!?

看來沒有人在下大雪日子來買樹。老闆看到我們的車子後走出來跟我們打屁一番,然後把農場的音樂打開,也許他今天原本打算是不開門的,這裡種了很多聖誕樹,首先就是要選一顆自己中意的樹。5 呎以下的不能砍,大部份可以砍的是 5~7 呎高的。

拿了鋸子以後,就進場找樹去嘍!

這次的目標是找一顆形狀好看的,枝葉比較茂盛的樹,美西北部盛產的 Noble Fir 是不錯的選擇,原本想要找一顆小一點的樹,不過這裡只能砍 5 呎以上的,只好搬一顆大一點的嘍。

在農場裡繞了許久,看到許多形狀不錯的,卻一直沒有很滿意的,雪花一直飄,冷風呼呼吹,感覺快要凍僵了。YY 終於在農場某處看到一顆很棒的樹,大小形狀剛剛好,就決定要這個了 (上面照片右邊的小人是 YY)。

最有趣但是麻煩的部分,就是要自己砍,決定好樹以後,用鐮刀伸到樹下把它鋸斷。

在一般的好天氣可能還挺享受的,不過在今天下大雪的狀況可就麻煩了,由於太冷了,鋸沒多久就覺得手快凍僵了,而且穿一般褲子趴在雪地上,很快腳就受不了了,只好兩人交換鋸,花了不小功夫終於把樹砍倒了。

這時農場主人剛好開著雪車在農場裡四處尋找,看我們是不是滾下山了,我們跟他招招手,他就開過來幫我們把樹搬回去,想想好險剛剛沒說我們要自己搬。

把樹載回去入口後,當然要清潔一下嘍,雖然說這樣冷的天氣應該是沒有什麼蟲子還活著,老闆就把樹放上一個震盪機,咚嚨咚嚨的就把樹震盪起來,一些枯掉的樹葉和雪花就都落下來了,真是方便。



清潔完後,就把樹固定在車頂上,四處拉緊確定樹不會滾下來,臨走前順便參觀了一下老闆的店,享受了一杯熱騰騰的 apple cider 。暖暖身體後,就載著樹回家了。

車頂著一顆樹,我們在這下雪的天氣裡,到處找 tree stand...

結果我們跑了好幾家店,卻找不到,大家的 tree stand 居然都賣完了,原來是我們準備聖誕節太晚了,大家早就都搶光了,只好回家想辦法用繩子把樹固定起來,再放一盆水在底下避免樹太快乾掉。

這就是我們第一年的聖誕樹!樹比原本計畫要買的大很多,所以準備的燈不太夠,也沒找到放在樹頂的星星,明天有空在去看看,現在就先用小隻貓頭鷹當裝飾擋一下啦!

哈哈~ 我們有聖誕樹了!聞起來香香的呢!

6 comments:

Sandra & Michael said...

哇!
好棒哦!
有真的聖誕樹了.
不過,
你們兩個小朋友也太猛了吧!
下雪天還上山砍樹,
真是配服配服!

Sandra & Michael said...

寫錯了!
是佩服.

Anonymous said...

真是有趣又特別的經驗!
這樣的聖誕節特別有氣氛吧

material girl said...

哈哈哈... 好有趣的經驗啊!砍樹的那段寫得很可愛。 ^^

原來那裡的 tree stand 是分開賣的啊!我們這裡都是賣樹的兼賣 tree stand, 還有 mistletoe 耶!

material girl said...

P.S. 那隻是貓頭鷹布娃娃嗎?! 好可愛... ^^

Yi-Ying Yu (Vicky) said...

Sandra, 哈哈!我也覺得我們很猛!不過好險星期六就去弄了一顆樹,星期天以後,要出門都很難了!

Baugin, 對啊!多了一顆樹,果然家裡就比較有聖誕節的氣氛~ 過幾天再去買一些打折的裝飾品,明年就更漂亮囉!祝你聖誕快樂~ ^^

姊, 這裡賣樹的地方的確也有賣 stand,可是大概是因為 stand 每年可以回收,明年再用,所以並不是家家每年都需要買,所以店裡就沒那麼多存貨。我們明年可要提早準備才好。

p.s. 對阿~ 是貓頭鷹布娃娃!是大中小三隻裡,那隻小的!樹上放一隻鳥,實在蠻搞笑的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