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奶芋頭饅頭


以前想吃中式早餐的時候,都是去亞洲超市買冷凍的饅頭包子,但這個星期因為一直下雪,沒辦法開車去波特蘭東邊的中國超市買東西,所以今天決定第一次嘗試自己做饅頭,發現真是太簡單啦!

我最喜歡的口味是鮮奶饅頭,或芋頭饅頭。今天冰箱裡剛好有鮮奶也有芋頭,就來做個鮮奶芋頭饅頭吧!

Materials:
Dry yeast 8g, warm water 75g, all-purpose flour 430g, cake flour 70g, sugar 80g, salt 1/4 t, milk 200g, oil 13g, taro

Methods:
1. mix dry yeast and warm water, wait for 5 mins
2. pre-steam diced taro, and let it cool
3. mix all-purpose flour, cake flour, sugar, and salt. And then add milk, yeast water, oil, and taro. Mix well.
4. let the dough ferment for 20 mins.
5. separate the dough to several small balls. Put them on the parchment paper. Let them grow for 30 mins
6. steam for 15 mins.

聽說饅頭、包子、花捲...都是用類似的方法。哈哈~ 以後要吃什麼,自己做就可以啦!無味精、無防腐劑、麵粉無漂白...超健康的。而且...今天老公回家看到我用手揉麵團很辛苦,就說來去買 Kitchen Aid,真是太棒了!\^o^/

1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對呀 ~ 有一台攪拌機真的很方便
但如果要打台式麵包的麵團
尤其是吐司 ,瓦數最好不要低於400 瓦
Kitchen Aid 又有一些 accessary 可以搭配算是很划算的機器
但如果妳只打算打麵團之類的, 而不用做它途的話
建議妳買 cuisinuart 的攪拌機 , 因為它的瓦數比KA 大
價錢比 KA 最貴的還低一點

Anonymous said...

每個老婆都像妳這麼賢慧,經濟不景氣可得持
續好久...

Yi-Ying Yu (Vicky) said...

Enid,

我們昨天上網看 KA 的型號,看得實在"霧颯颯",太多選擇了啦!所以不知道要哪種好。我還是想要有"絞肉"功能的...cuisinart 的能換頭嗎?哪天來打電話問問你好了。

媽,

嗯 包子店生意可能會變不好,但麵粉店生意會變好喔~ ^^

Unknown said...

奇怪?怎麼才看到饅頭的照片就彷彿聞到饅頭香一樣?看起就又札實又好吃!!

豆媽

Yi-Ying Yu (Vicky) said...

呵呵~剛蒸好的時候的確是蠻香的呢!照片還是因為你給我們的盤子,才變得更多變化了呢!

Anonymous said...

我跟Enid的都是KA Professional 600
攪拌機不是常常在買, 一用就可以用個好幾年, 所以建議就一次買到頂, 買大一點, 買好一點的, 然後常常用, 就會覺得划得來囉!
如果買得太小, 馬力不夠, 但又用不壞, 會常常在心裡#$@#$%%^.....呵!呵!呵!

Yi-Ying Yu (Vicky) said...

謝謝你的建議~ 我上網看了一下,你的連結比別的網站便宜很多呢!
啊...可是...我對於攪拌機到底有什麼功能,做起來的麵糰跟手工做的有什麼差別,還是沒什麼概念...

material girl said...

哇! 鮮奶芋頭饅頭, 妳真的是太強啦!
這種果然是自己做比較健康, 外面賣的鮮奶饅頭原料到底是哪裡來的都很令人懷疑啊!

聽說攪拌機很有用喔, 下次妳說不定還可以自己做麵包或披薩. ^^b 我要不是因為廚房已經大爆滿, 不然也很想買一台呢. ^^

Anonymous said...

天阿~連饅頭都會做了..超強
中式料理似乎都難不倒你
看來你對廚藝很有天份
我就永遠只會煮某幾樣菜
每週輪一次..慘..

Yi-Ying Yu (Vicky) said...

姊, 對阿~ 自己做的最乾淨衛生了。

這攪拌機功能實在很多,我看那個圖,還有配件可以切義大利麵條的勒~ 可是我對做中點比較有興趣。

Baugin, 哪裡哪裡 ^^
我吃東西很容易吃膩,所以常上網找新點子,www.ytower.com.tw 是其中一個我常用的食譜網站,提供你參考。

Anonymous said...

如果妳還要多功能的只有KA 能滿足妳的需求
攪肉器跟主機是分開買的,平時約 USD69.99 , 但妳可以邊等邊看.
上周 Fred Meyer 的攪肉器特價USD49.99
再25% or15% off(忘了) , 然後我看到還有一個是10% off 的coupon , 我是不知道適不適用啦,如果適用的話再+10% 是跳樓價了.
我的KA 也是在amazon 買的,是比外面的便宜很多.... 很多
而且攪拌機確實是省下很多手工的時間 , 再來也有保護手的功能( 避免手腕受傷 ),我只要是麵團的問題丟給它就對了

Yi-Ying Yu (Vicky) said...

嗯嗯 謝謝你的資訊!^^
我也覺得攪拌機最大的好處就是預防手痛。這幾次做饅頭、菜包什麼的,用手揉完,手腕都覺得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