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景

12.21.08
雖然在融雪的時候,地又髒又滑,但下的時候很美,而且剛下完也是很美,小朋友停課了一個星期,又接著放 winter break。看他們在斜坡玩滑雪很有趣:

植物上的結冰也很美~


12.19.08






12.18.08
這裡下了幾天的雪,因為沒有鏟雪車,也很少在地上灑鹽除冰,附近的學校停了好幾天的課,CT 每天雖然還是去公司報到,但都在天黑前回家。

這裡的車位有分三種:沒有棚的、有棚的、還有車庫。我們的車是停在有棚的位子,所以車上不會有積一層雪。

鄰居小朋友不用上學,就在空地做雪人和打雪仗。

樹枝上都積雪了。我們剛來的時候,住這裡的人跟我們說,這裡很少下雪,下了也馬上就融掉,可見今年這次的雪能積到這樣是很難得一見的。

看到雪景,就想起住在 Boston 的兩年,記得 2004 年的冬天,雪下得特別大。第一次看到雪的時候很興奮,拿起相機就開始錄影。當時也因為暴風雪的關係,學校停課,停課當天卻沒有下雪,我跟朋友一起去公園照相。哈哈~ 這是當時在家門口照的積雪的照片:

車子根本是完全被覆蓋住了。當時我上下學都是坐地鐵,買東西的地方也都是走路可以到,完全不用擔心車子的事情,所以下雪就是讓人興奮的事,想想現在如果照片中的車是我的...那真的是不知該怎麼辦才好。

到 Atlanta 之後就很少看到雪了,剛去的時候對那裡的冬天很不習慣,怎麼沒有 White Christmas 呢?所以還特地飛回 Boston 去看雪。但 Atlanta 偶爾還是會有一點點雪的,這是 2008 年一月在家門前照的。Atlanta 一年頂多下一兩天的雪,那裡的人也沒什麼對積雪的應變措施,所以一下雪也是整個城市都停擺。但那裡的積雪也是一兩天內就全部化掉了。

8 comments:

kei said...

Really beautiful!!
And it seems reaaly cold!

Yi-Ying Yu (Vicky) said...

Yeah, it's beautiful. :-> The temperature today is around 35 degree, so it is warmer than several days ago. The picture with lots of snow was in Boston in 2004.

material girl said...

好美啊!
最近這裡晚上也低於零度 C 耶, 害我每天都抱著暖爐. 可惜還是下不了雪...

Yi-Ying Yu (Vicky) said...

哇 連你那裡都低於零度了喔?看來妳是用 "攜帶式" 暖爐~ 我這裡的暖爐都是做在牆上的,沒辦法抱。

耶耶~ \^o^/ 這裡現在又在下雪了 (10:23 am on 12/19),看著窗外的雪,覺得真是寧靜阿~ 只要不用出門,家裡冰箱滿滿的食物,我希望這裡能常下雪,雪讓 Portland 變得更美了。

material girl said...

哇! 新的照片好美喔!

在牆上的暖爐就沒辦法抱了... 我昨天又買了個新暖爐, 因為爸媽來說不定也會需要抱暖爐... ^^;

Yi-Ying Yu (Vicky) said...

哈哈 謝謝! 我趁白天拿好相機出去照的,想照出雪花的樣子。下細細的雪的時候,可以看到結晶喔~

我都是把腳靠在牆上的暖爐上取暖。我也去買了羽毛被和枕頭,要給爸媽用的。

Anonymous said...

妳要叫妳的神留一些雪等我們去時才下,活到這把年紀,還沒看過下雪呢.

Yi-Ying Yu (Vicky) said...

現在才十二月,就冷到這樣了,我覺得一二月說不定還會下,但是還是希望妳們來的時候,市區不要下雪才好,今天已經一百多班飛機都停飛了。最好是市區下雨,我們再載你們上山,就可以看到下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