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ter 38 PDX 之三十一 ~ dinner at Beast


2:55 pm 上網找到了這週 Beast 的菜單,吃的是創意料理,好期待喔~~ \^o^/~~

5:50 pm 到達餐廳,門沒開!預約的人都在外面等。外面大概只有攝氏五度吧!




6:00 pm 餐廳開了,可是六點預約的客人還沒完全到,要等大家都到了才開始上菜!
餐廳有三個大桌子,一個是主廚桌,上面擺滿了給所有客人的食物,桌邊角有兩個特約的客人位子,第二個是小桌,坐了八個人,第三個大長桌,坐了十六個客人,我們被分到第二桌,被迫要跟陌生人坐在一桌。

6:15 pm 終於大家都到了...開始上第一道...@_@

.............到了 8:20 pm 終於全部上完,我們 cheese 和甜點吃不完,要求打包,8:30 pm 第一個離開餐廳,幾乎所有的客人都在看我們...覺得這兩個吃高級料理還打包的亞洲人,真是異類!

10:00 pm 肚子不消化...睡不著

1:30 am 起來寫抱怨文。



這家餐廳是採 full course 的創意料理,每日單一菜單,只能選擇要不要加每道菜配的酒。不加酒,一個人美金 75 元,加酒的話,另加 35 元。據廁所裡的海報,這家是全美前一百名提供好酒的餐廳,可是喝完六杯酒,我們大概要睡在餐廳裡了...Full course 總共有六道,包括前湯、冷盤、主餐、沙拉、cheese plate 和甜點。每樣雖然分量都不多,但我們也是吃到主餐就已經飽了,最後三道都只吃幾口而已,還好 cheese plate 和甜點裡的蛋糕可以打包。

餐廳裡燈光昏暗,CT 拒絕照像,所以只能用我爛爛的手機相機功能照了,照得也不怎麼樣,所以照片就請到 yelp 看別人照的吧!

整個用餐經驗很痛苦...因為每道菜,都是要等全部二十幾個人都吃完了,才收走,等全部人的都收走了,才準備上下一道。跟陌生人坐在同一桌,真的是很尷尬的場合,眼光要不要跟別人交會,都是個問題,而且一開始的兩道,我把它們全部都吃完,結果我是全部吃最慢的,大家都在等我!真的是很有壓力...後來的我都吃不下,可是還是要等別人...真是麻煩。

熱熱的前湯讓身體都溫暖了起來,雖然味道有點鹹,但還是很好喝,如果我能把蔬菜做成這樣的濃湯,也許小 B 會很能接受。冷盤裡的 Foie Gras Bon-Bon 是這家最有名,也一直在每天菜單上出現的鵝肝醬點心,味道很不錯,甜的鵝肝放在酥酥的餅乾上面,最上面再加上某種果凍,吃起來很像甜點。冷盤裡的 chicken liver mousse 和 quail egg toast 味道也很好。

在冷盤和主菜之前,餐廳提供給每人一小匙橘子冰淇淋,很輕爽也很好吃。

到主菜前,其實我就已經飽了。所以之後的不覺得好吃,可能只是沒有食慾的關係。主菜的牛肉品質不是很好,還可以吃到筋在裡面,而且沒有太多味道。燉飯和燉菜還行,不過真的是吃不下了。

沙拉的味道非常重,很酸,吃不到生菜原本新鮮的味道,bleu cheese 很多,太鹹了...

Cheese plate 的每一樣我都不是很喜歡。甜點的冰淇淋還不錯,但蛋糕是質地很密的那種硬蛋糕,值得誇獎的是,蛋糕是現做好的,很新鮮,但不好吃。

唉唉...花了大把銀子,卻換來肚子不消化的夜晚,現在是越來越不能吃大餐啦!這家餐廳感覺上最適合新婚的 couple 在 reception dinner 的時候宴請賓客用的,小桌讓 couple 和雙親一起坐,大桌是其他婚禮幫忙的客人,大家包場,有廚師現場準備高級美觀的料理。但讓我們這些素不相識的人坐在一起,再加上 CT 抱怨對食物 "不合味口",真的是如坐針氈的一晚啊...

餐廳週三到周六有兩段用餐時段,6:00 pm 和 8:45 pm,星期天提供早餐,10:00 am 和中午十二點,晚餐是七點。預約需要提供信用卡,如果沒有在 24 小時之內取消,客人要被罰錢。

總而言之...這家餐廳適合有耐心的年輕人來開 party,像我們這種胃口小又沒耐心的,就還是吃吃別家吧!Portland 還有很多別的好餐廳的。

Beast
5425 NE 30th Ave, Portland, OR 97211
(503) 841-6968
服務 4.5 餐點 2.5 空間 1 Kids no
訂位時可要求坐在 chef's table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