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ter 38 PDX 之二十七 ~ dinner at Nostrana


這家 Nostrana 是一間義大利餐廳,也是在城東,我們這次決定帶小 B 一起去,偶而讓他練習一下去好的餐廳吃飯的規矩。義大利菜感覺是最 family friendly 的,小 B 最愛吃麵和麵包類,去義大利餐廳,他可以吃義大利麵和 pizza。

這次我們跟餐廳訂位五點,想說晚餐一開門就到,人應該會少一點,也跟餐廳要求把我們安排在角落,這樣萬一小 B 不安份,也不會吵到別人。沒想到...五點還沒到,就有人開始在門口排隊了!光是訂五點位子的客人就不少,而且晚上還有大群的客人已經優先訂了角落的位子,所以我們的位置雖然有靠牆,但幾乎是在餐廳的中間!讓我們有點緊張...不過小 B 吃這餐的規矩非常好,因為這家的食物非常好吃,服務又好,餐點來得很快,所以我們很順利地吃了一個半小時的餐,小 B 也吃得很開心呢!

餐廳一進門就是一大籃的 hazelnut,冬天正好是啃堅果的季節,如果被松鼠看到這堆,牠應該會覺得到了天堂吧 ^^ 這堆是讓排隊的客人啃的,也讓吃飽的客人隨意取用喔!不過沒有調味的榛果,味道也真的很淡,還是加在巧克力裡比較香。


我們點了這盤綜合切盤當前菜,但再次證實了...我們對燻肉類食物的喜好不高,不過這家的 charcuterie 變化性很多,還有 "炸羊舌" 這種東西在裡面。


這家的 pizza 超~~~~級好吃!!真的是在 Portland 吃到最好吃的 pizza 了!皮很薄,又有嚼勁,上面的料很新鮮,不會太油,味道也不會太重,小 B 自己就吃了半個 pizza 呢!

我們點的口味是 Margherita,上面的配料只有番茄、九層塔還有 cheese,簡單就很好吃!


義大利麵也超~~~級好吃的!這是細麵 Capellini ,今天的配料有蛤仔、番茄、松子、甜椒...etc. 味道很調和,重點是不會太油也不會太酸。不知道為什麼大部分的義大利麵店都要弄得那麼油,雖然有好幾家店的味道都不錯,但吃到後來盤子裡都是油,覺得很恐怖,而且有番茄的麵大部分都很酸,味道很重,吃完回家要一直喝水。可是這家的不會喔!我和 CT 兩人基本上是搶著把這盤分食的,看小 B 專心吃 pizza,麵就不用分給他了 : p



甜點是 apple crisp,裡面是新鮮的蘋果,上面是糖和核桃碎片,再淋上杏仁奶,小 B 吃得津津有味,甜點算是他今晚吃晚餐表現很好的獎賞!要吃 apple crisp 的話,要在一開始就先點好,因為這道需要二十分鐘的時間準備,如果吃完正餐才點的話,就要等很久喔!


如果只有我們兩人來,大概會坐在吧檯上吃吧!餐廳的氣氛很輕鬆,燈光明亮,佈置很美,空間也很寬敞,這個連結可以看到店裡的全景喔!有好幾個家庭帶小孩來,但不會很吵鬧,真的是一間讓人覺得很舒服的餐廳,食物又好吃,大推薦喔~ 以後我們也還會再來的!

1401 SE Morrison St, Portland, OR 97214
(503) 234-2427
服務 5 餐點 5 空間 5 Kids okay

2 comments:

Anthony and Teresa said...

Hello,
看來 PORTLAND 有很多好吃的地方耶!! I will go visit portland in March next year, your blog will be our guide for all the delicous food... :)
對了, My name is Teresa. 我想順便請教一下在portland那區算是好區, 或是那個城市居住環境比較好? We want to visit portland and see if it is ok for us to move there. We currently live in California. If you can, can you share some of your thoughts so when we go there, we can go to those area to check out. you can also email to me @ tychtsai@gmail.com.
Thank you.

Yi-Ying Yu (Vicky) said...

Hello
最近因為 Eater 38 我也覺得這裡有很多好吃的地方呢!只要不要限定是中國菜,就可以有多方意外的驚喜啦!

有關好區,我們這附近大家都覺得 Bethany 是比較好的,zipcode 是 97229、97225 或 97006 highway 26 以北,高中是 Sunset 或 Westview,Portland 西北區的 Lincoln 也是分數高的學校。不過有朋友選擇住在 Portland 市區裡,在城東也有生活環境不錯的區域。建議你上 school district 網站查詢高中評比來看哪些區是比較好的喔

我的 e-mail 是 yy.yu714@gmail.com
在網頁右上角有我的聯絡方式,因為我有在這邊作中文公證人的服務啦!

歡迎你來 Portland 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