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ter 38 PDX 之二十三 ~ dinner at Toro Bravo


呼呼~ 最近要吃 PDX Eater 38 真是越來越困難了!本來上週要去吃的,結果天氣超級不好,東邊的餐廳停電!所以只好取消,也讓 babysitter 在家休息,不要出門被風吹走。今年的雨來得特別早,十月就冷得像冬天一樣。還好下了兩個星期的雨之後,稍微放晴,氣溫也回升了一些,我們這週才又有辦法週末晚上出去吃飯。

Toro Bravo 在 NE Portland,賣得是西班牙 Tapas,菜單每日更新,每份小點大多 7~9 元,有些特別小的是每個 2 元。菜單裡有 tasting menu,每人 30 元,據說有七到八道菜,由主廚決定,可說是美國的創意料理啦!最近台灣的創意料理很流行,聽說就是沒有菜單,主廚由當天食材決定每天出的套餐菜色。我們吃的這三十八間餐廳裡,也有許多是當天依時材決定菜色,但每家餐廳都是有菜單的,而且大部分好餐廳的菜單都寫得非常詳細,每樣料理下面都寫了這道菜裡用的所有材料及香料,甚至餐廳還出食譜。重點是,一般人就算知道材料和做法,還是沒辦法做得像餐廳那麼好,這就是這家餐廳廚師的功力啦!


我們今天沒有點 tasting menu,不過我們也點了八道,兩人分著吃,加了飲料之後,平均每人差不多是 30 元。點了好幾樣 pinchos (small snacks),還有兩種半份的主餐。上面這道是 spanish kisses "spherical olives" ,這不是一顆青橄欖喔~ 吹彈可破的模裡不知放得是橄欖油還是橄欖汁?整顆放到嘴裡咬破,裡面滿滿是橄欖味道的液體。我覺得很好吃,不過 CT 一咬,汁噴出嘴 ^^; 他不太喜歡橄欖的味道。


Salt Cod Fritters with aioli,炸魚球?質地像炸薯球,不過裡面是魚的味道。有點鹹,我不太喜歡,不過 CT 喜歡。


Drunken Pork with avocado salad,好吃喔!用培根包著肉塊,烤得香香的,裡面的肉還保留著肉汁,不會太乾。Avocado salad 也好吃,最近慢慢對酪梨改觀了,它讓食物變得 creamy,需要其他東西配合的調味。


Grilled Moorish Lamb Chops with warm potato & chorizo salad,不錯吃,但不覺得有什麼特別的,羊排很薄,下面是馬鈴薯片和沙拉。


Squid Ink Pasta with hazelnuts, anchovy syrup & egg yolk,這是今晚覺得最好吃的!整體調味很好,加了生蛋黃讓麵變得滑滑的,麵條的口感很好,調味加上榛果也很有創意。大推薦喔!

除了以上照片的,我們還點了 bacon wrapped date、octopus a la Plancha "Becerrita" 和甜點 olive oil cake。Octopus 很好吃,不過份量非常少,一口要三元,實在是太貴了。


餐廳空間還行,我們坐在吧檯上吃,餐廳裡也有幾個小孩,但有點吵雜,沒有 kids menu,價位也算高,所以我們沒帶小 B 一起來。服務非常好,服務員們都很客氣,而且菜上得很快,我們點好之後,五分鐘之內就上了第一道,而且每次只來一樣,吃完後很快就來收盤子,然後上下一道。不過每樣分量都超級少,除了生菜沙拉之外,很難跟別人一起 share,真的是要吃七八道才會飽,我們最後就是為了填飽肚子才叫墨魚麵的,沒想到這是我們最喜歡的一道菜。最後還加了甜點 olive oil cake,蛋糕超級大塊,真是和其他菜差別很大,我們還切了一半帶回家給小 B 吃。

Toro Bravo
120 NE Russell St  Portland, OR 97212
(503) 281-4464
服務 5 餐點 4 空間 4 Kids no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