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ter 38 PDX 之二十二 ~ dinner at Apizza Scholls


Apizza Scholls 位置在城東 Hawthorne Ave 上,就如同它的名字所說的,賣的是 pizza,朋友非常推薦這家的 pizza 餅皮,而且這家也是 38 間餐廳之一,所以這次就和朋友們相約一起來吃了。

餐廳只有四個桌子接受四到八人的訂位,也有一個區域接受大團體的訂位,但如果只有四人以內的客人,就只能來排隊,聽說排個一個小時也是很平常的事,所以好險這次我們有七個人,兩週前就已經打電話訂到位。它的網站上雖然有 opentable 的訂位連結,幾乎在網上查都是沒有位子的,但打電話到店裡語音留言,她們就會回電跟客人確認訂位喔!

菜單很簡單,有賣飲料、pizza、開胃小點和沙拉。pizza 有十幾種口味,但 size 只有 18 吋一種,每個 pizza 可以選兩種口味,每種各一半。每個 pizza 大約美金 25 元,大概夠三個大人吃。

我們點了三個 pizza ,總共六種口味,分別是:Apizza Amore, Cotto Salami, Sausage, Tarfuto, Tre Colori and Special。


左邊的是今晚的 special,內容物有培根、辣椒 jalepeno 還有鳳梨,這不就是夏威夷口味嗎!?Menu 上有一個是 pig & pineapple,上面也是培根和鳳梨...咦?加了幾片辣椒,就變成 special 了!?

右邊的是 Cotto Salami 和橄欖,大家對 pizza 上的橄欖好像都敬而遠之,其實我覺得配著重口味的 pizza 番茄醬和燻肉一起,有點酸的橄欖讓整體味道多了一些變化,還不錯吃。


另外四種 pizza 味道感覺都大同小異,只有 Tre-Colori 比較特別,上面加了 Mozzarella, pecoring romano, semi-dried tomato, walnut pesto, ricotta 和 jalapeno,簡單的說就是加了三種不同的 cheese,然後有番茄、大蒜、九層塔、辣椒和核桃的調味。

這家 pizza 的餅皮是不錯,吃了會讓人還想再吃,但 pizza 上面的醬調味還蠻重的,餅皮有點烤焦,而且餐廳裡很吵,服務很慢,餐廳不大,但帶位讓我們等了十分鐘,點餐到上菜等了快一個小時。看來是餐廳想多收點客人,但卻沒有增加廚師,所以客人點了餐卻來不及在半小時之內做好。餐廳的評比要高,服務也是很重要的。下次如果要吃,可能會去點了餐,到附近逛一逛,再去外帶回家吃。

另外推薦這邊的連鎖 pizza 店 Pizzacato,雖然它在 yelp 上的評比沒有比 Apizza Scholls 高,但它的 pizza 的品質也不錯,我們喜歡這家的餅皮和上面的配料,餅皮也是薄的,價位比 Apizza Scholls 高,若要點 18 吋的 pizza,平均價錢要三十元左右,但每種 pizza 可點大中小三個 size,也可以放兩種口味。

Apizza Scholls
4741 SE Hawthorne Blvd  Portland, OR 97215
(503) 233-1286
服務 2  餐點 3.5 空間 2 Kids ok but bring some snack and entertainment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