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ter 38 PDX 之二十一 ~ dinner at OX


這波特蘭三十八間餐廳...我們已經吃到第二十一間囉!後面的餐廳要去吃越來越困難,因為都離我們家蠻遠的,有的要開車二三十分鐘,而且大部分的消費一個人要美金三十元以上,所以之後的大概只能一個月去吃個一兩間。

第二十一間選的是 OX,這是一間阿根廷風味的餐廳,我們坐在吧檯,可以直接看到廚師在火烤大家點的主菜。這個爐子還蠻特別的,除了烤盤下面有炭之外,側面還有燒木頭而來的熊熊火焰,爐子上方的兩個方向盤可以控制烤盤的高度,炭火不夠的時候,廚師就轉轉方向盤把烤盤抬高,增加木頭或炭。相信這個火爐的溫度一定很高,但最重要的是,烤盤上可以依離木頭火源的距離而有不同的溫度,所以下面的炭應該只有溫溫的,主要烤源是後面的木頭,要高溫烤的就放得離木頭近一點,低溫就遠一點,這樣的烤法比一般只有單面的熱源要更多溫度的控制。

有一個冷氣口直接吹吧臺附近,所以坐在吧臺並不會感到火爐的熱度,但看這兩位廚師真的很辛苦,一直都沒有空坐下來,又一直在火爐前面烤東西烤得汗水淋漓,所以最後就要多給他們一些小費啦!




餐廳除了門口的戶外座位之外,裡面還有這樣的半戶外座位,採光很好,也跟餐廳裡面的氣氛完全不同,我們覺得這家餐廳的空間設計蠻不錯的!



我最喜歡免費的東西啦!這家除了餐前麵包外,還有這道免費的餐前湯,湯杯非常小,杯口大概只有直徑五公分大而已,餐前湯每天都不同,今天的是奶油濃湯,裡面有磨成泥的玉米、蘑菇和白花菜,味道很好喔!上面紅色的是辣油,不過一點都不辣。



看來這種綠色小辣椒是阿根廷菜的特色之一,廚師一烤就是一百個一起,許多菜裡都有加,味道跟青椒比較接近,只有淡淡的辣味。

我們點的這道前菜很特別,裡面有章魚和牛肚!第一次吃到把這兩者加在一起的料理...還蠻怪的,可是調味還不錯,調味有番茄、大蒜、薄荷葉和 pedron pepper,如果有麵加在一起,就夠當一份主餐啦!


這道蔬菜料理也很特別,又是從來沒想過的組合:紅菜加甜菜 beets 和燻鮭魚卵,上面有橘子口味 creamy 的醬還有 chives 調味。Orange hollandaise 讓紅菜吃起來不會太乾澀,不過有點鹹,如果能配白飯和麵包一起吃就更好了。

火烤的主菜,我們點的是 beef skirt steak 和 halibut 下巴 (collar),其實火烤的就沒有什麼太多調味的變化了,主要就是食材新鮮,火力控制恰當,加鹽和胡椒就好吃。Halibut 是美國餐廳高級的魚類,可惜我們吃了好幾次,都覺得沒有味道,大概就是因為沒味道,美國人才喜歡?可是我們決定以後再也不要吃 halibut 了,因為又貴又不特別好吃。牛肉是烤的還不錯,但我們現在吃不了太多肉,所以一盤小份 10 oz 的牛肉,兩個人分都太多。

這家的氣氛和空間都不錯,把火爐擺在餐廳裡面讓客人觀賞也很有特色,食物食材新鮮,也算有創新,服務生態度也很和善週到,但食物調味偏鹹,如果以後再去,大概點份前菜和蔬菜,再加麵包,就夠我們兩人吃飽飽了。

OX
2225 NE Martin Luther King Jr Blvd  Portland, OR 97212
(503) 284-3366
服務 5 餐點 3.5 空間 5 Kids okay in outdoor seats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