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ter 38 PDX 之四 ~ lunch at Pok Pok

這是我們第二次去 Pok Pok,以前就聽朋友說這家泰國菜不錯,沒想到它是 Portland 38 essential restaurant 的 No. 1。這家的老闆 Andy Ricker 是美國人,Vermont 來的,Pok Pok 在美國東西兩岸都有分店,賣的是清邁夜市口味的北方泰國菜。

我們點了菜單裡最前面的三種 special: Kai Yaang, Papaya Pok Pok 和 Ike's Fish Sauce Wings。


這道 Ike's Fish Sauce Wings 真的是 Pok Pok 的招牌菜,到店裡走一圈幾乎每桌都有點,味道也很不錯,連小 B 都愛吃。雞翅是以越南的魚露和糖醃,炸了以後,表面沾上魚露、大蒜、糖,再配上蘿蔔泡菜。真的是很好吃的一道開胃菜。


這就是青木瓜沙拉,裡面有青木瓜、番茄、檸檬、蝦米、四季豆、花生、大蒜、辣椒、調味料。裡面平常比較少見的調味料是 tamarind ,中文叫做 "酸豆",或 "泰國甜角",在超市裡還可以找到 tamarind juice 的罐裝飲料喔!

這道菜也很開胃,很下飯,酸酸辣辣甜甜鹹鹹的,真的是很標準的泰國菜,辣度算是美國菜裡面比較辣的。


這道是 Kai Yaang 烤雞,雞裡面塞的調味有香茅、蒜、胡椒和香菜,沾醬有酸甜醬和泰國甜角tamarind 醬,,旁邊盒子裝的是飯,泰國長糯米。這道烤雞我覺得蠻普通的,不算特別好吃或有特色。

我們點了這三道,加上飯和一杯啤酒,加小費美金五十元,算偏中高價位的了。比較推薦雞翅,其他兩道就一般般,下次大概不會再點了。

這裡有老闆 Andy Ricker 去台灣吃東西的報導喔!
Portland Monthly Mag - Andy Ricker's Postcards from Taiwan

Pok Pok 
3226 SE Division St  Portland, OR 97202
(503) 232-1387
www.pokpokpdx.com


4 comments:

勤文 said...

有很多青菜,吃起來沒負擔.

Yi-Ying Yu (Vicky) said...

我們點菜都一定會加點青菜,才營養均衡。

Anonymous said...

Andy Ricker has opened a new Thai noodle restaurant, Sen Yai Noodles, on SE Division. We should try it sometime.

-SK

http://www.portlandmonthlymag.com/eat-and-drink/eat-beat/articles/inside-andy-rickers-se-division-noodle-house-sen-yai-may-2013

Yi-Ying Yu (Vicky) said...

好阿好阿 ^^

有太多好餐廳在 SE Division 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