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made Play-doh 自製黏土


最近小 B 最愛玩的東西就是黏土 (play-doh),這邊買 play-doh 也算蠻便宜的,四個顏色五塊錢以內可以買的到,可是聽說 play-doh 自己作也很簡單,所以我們在這四罐用得差不多的時候,決定自己來嘗試看看,結果沒想到真的很簡單也蠻成功的!十分鐘以內就作完囉!



需要的材料:麵粉  一杯、水 一杯、Cream of tartar 2 teaspoons、鹽 1/3 杯、植物油 1 tablespoon、食用顏料。Cream of tartar 和 food coloring 在 grocery store 的麵粉或香料調味料區可以找到。


步驟一:把麵粉、鹽和cream of tartar 放到鍋子裡。


步驟二:加入油和水,開中火開始煮。一邊煮一邊攪。


大約 5~10 秒,就會越來越黏稠,有點結塊也沒關係,慢慢就會勻。


步驟三:加入食用顏料。繼續攪,煮大約 20~30 秒,就會有黏土的感覺囉!


步驟四:在鍋子裡攪到麵糰慢慢不黏鍋,有黏土的感覺,就成功啦!


真的很簡單吧!作好後把它放到密封袋裡保存。自己作的顏色可以自己調,每次作一大塊,比較不會乾掉,如果變乾就加水再揉一揉就好了。我用的是 canola oil,因為我家的植物油裡這種的成本最低,結果作出來的麵糰就有點自己煮的菜的味道 : D 



3 comments:

yutec said...

為了教育小孩,自己也增長智識,真不錯!

Yi-Ying Yu (Vicky) said...

因為小 B ,我除此之外,也學了很多其他的東西。

yutec said...

人有無限的潛能,伸有可得,腦就要退化了.
動動腦,潛力被激發.自己如此,小孩也是如此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