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Garden Lantern Viewing





Portland 的中國人與台灣人不像西雅圖或加州那麼多,到了中國新年的期間,慶祝新年的活動大概只有鄉友會的聚餐和 Chinese Garden 的慶祝活動比較值得期待。Portland Classical Chinese Garden 在每年 Chinese New Year 都會有將近二十天的慶祝活動,包括舞龍舞獅、音樂舞蹈表演、寫春聯等等,到了元宵節就以燈會做慶祝活動的收尾。今年元宵節的燈會是在 2/6 和 2/7 晚上,票分為 General 和 VIP 兩級,General 的 $16 ,VIP 的票在我一月初發現的時候就已經賣完了,VIP 包括進去看花燈之外,還可以到茶樓喝茶和吃點心。




這裡的燈會當然不比台北的盛大和熱鬧,但也算小而巧。屋簷上掛著紅色的燈籠,湖裡飄著七彩蓮花, 花園裡有小型瀑布製造水流,七彩蓮花隨著水流漂動,園裡放著南胡拉的國樂,也還算蠻有氣氛的。







有些人帶了燈籠來看花燈,我第一次看到燈籠用竹竿子頂在上面,但燈籠倒是做得蠻可愛的,問他們在哪裡買,原來是他們自己做的呢!









晚上燈會從 6:30~8:30 pm,在七點鐘還有半小時的舞蹈表演和舞龍,今年是龍年,所以就表演舞龍,去年是舞獅。舞龍表演前有放真正的鞭炮,表演時有打鼓助興和放假鞭炮的聲音,小 B 對這種有聲光音樂的表演還蠻感興趣的,直盯著舞龍看。舞蹈表演還不錯,那些老外看舞龍特別看得津津有味,對他們誇讚不已,呵呵~ 小 B 也算個小小老外囉~ 來參觀的民眾也 90% 是美國白人,男女老少都有,看來崇揚中國文化的美國人真不少。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Bryan也是阿都ㄚ!

Yi-Ying Yu (Vicky) said...

哈哈 小小阿都ㄚ~

艸艸 said...

版主您好,我是目前在波特蘭實習的台灣人,因為最近正在找短期住宿,想請問您有沒有什麼好推薦的網站或是資訊?謝謝您!

Yi-Ying Yu (Vicky) said...

艸艸 你好,短期住宿阿...我有朋友可能可以 sublease 六月開始,townhouse,你有興趣嗎?
或者你可以試試 portland.craigslist.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