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ttle the 2nd Visit

每年美國國慶,我們都會找一個地方來去看國慶煙火,記得以前在 Atlanta 每年都會參加煙火活動,主要地點在 Lenox Square 以及 downtown 的 Centennial Olympic Park,有一次還與日本朋友 Aya & Hiro家 一同前往,可以想像就是人擠人,大家早早到公園或場地佔位子,很多小販在兜售食物及各式各樣的夜光小玩具,不過看到煙火時總是覺得很感動。

今年的 July 4th long weekend,我們決定來去 Seattle,除了看煙火之外,隔天還安排了一些景點的參觀活動。

(YY 補充:跟上次去西雅圖看到的 space needle 比較,這次因為是國慶日,塔頂多了一支國旗喔~)


號稱美國西北地區規模最大的 Seattle 國慶煙火,每年通常在 Myrtle Edwards Park 海邊及 Lake Union 湖邊各有一場。今年由於經濟不景氣,取消了在海邊的煙火秀。爆多人潮聚集在湖北邊的 GasWorks Park,在現場看配合音樂及人潮很有感覺,許多日本人就穿起浴袍來應景了。煙火從在湖中的一條船釋放,歷時約半小時,穿插許多愛國音樂。第一次拍煙火,長時間曝光就變成煙花挺漂亮的,如果想要更精準的控制畫面的話,請務必使用快門線及黑卡。

順便帶一些從 Lake Union 看出去的 Seattle 夜景。



第二天,我們待在 Seattle 市區參觀,上午安排的行程是參觀位於 Science & Fiction Museum,裡面有許多科幻小說由工業革命後到現在的發展史,我個人最喜歡的 Star Wars 當然也是有許多收集嘍。另外 Museum 裡面也有 Music Project 的體驗館,有一個展示聽裡陳列了從兩百年前到近代有名的吉他與電吉他,語音導覽還讓你聽聽每一把吉他的音色,廳外還有一個用吉他堆起來的塔看起來相當壯觀,喜歡吉他的人一定要去參觀。

下午前往 Pier 57 搭乘遊輪前往離市中心45分鐘船程的 Tillicum Village,這裡最著名的是印地安人傳統烤鮭魚大餐及風俗舞蹈表演,不過烤鮭魚沒有太多味道,我隔壁的遊客就抱怨吃起來乾乾的。

這裡的印地安人文化與美東有些不同,在美東的印地安人喜歡使用皮毛類來製作服飾與裝飾,有名的 Dream Catcher 就是用牛皮及鳥羽做成的。這裡的喜歡在衣服或牆壁上繪製對稱的圖騰,他們也用彩繪木頭來製作面具及頭飾。膽小鬼YY覺得圖騰的形狀很可怕...

參觀結束後已經接近黃昏,由於 Seattle 的碼頭在內海,搭船時從海上望去還可以看見遠方的層層山丘,景色相當的美。

兩次 Seattle 的旅行嘗試了幾家台菜餐廳,東來算是比較有名的,他們的虱目魚湯及糯米腸還滿好吃的。敘香園感覺有點 Chinese,不過他們有燒餅油條鹹豆漿也算是滿特別的。Rocking Wok 真的很台,連菜單都是一條一條貼在牆壁上,有大腸豬血湯及排骨滷肉飯,有興趣的人可前往嘗嘗,看看是否台味十足。

更多照片請點擊這裡

4 comments:

tw_Angela said...

你們好會玩哦,
我看下次如果我們要去玩,
Copy你們的行程就好啦!
還是你們要開個旅行社??
呵!呵!呵!

Yi-Ying Yu (Vicky) said...

哈哈 我也在想呢~
開個旅行社賺外快!

material girl said...

哇, 日本人還穿浴衣啊! 感覺好有情調!
據說西雅圖的日本移民是蠻多的. ^_^

原來 space needle 上居然還插國旗, 好有趣!

今年舊金山煙火居然因為加州政府沒錢所以取消了. -_- 不然我還蠻想去看的耶!

Yi-Ying Yu (Vicky) said...

那些日本人超誇張,有一小群男女穿浴衣,剛好坐我們旁邊,每個女人的浴衣都蠻好看的,還有穿木屐,男生也穿像電視裡看到的,感覺就像他們在日本看煙火一樣的裝扮!可惜燈光太暗,照不起來...

舊金山也取消喔...想想那裡還是我第一次看美國煙火的地方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