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升級了

Update: 寫完這篇後,忽然很介意 match 不 match 的事,就決定把烘衣機也改成 S 牌相對應的機型!更爽的是...我上網找了某 S 店家的 outlet 價錢,因為 B 店家願意使用競爭者的價錢,所以最後的 deal 是...完全沒有多加錢,我們的烘衣機從原本的 G 牌變成 S 牌 (差價 200 元),B 店家又因為本週的優惠,送了我 50 元~ 哇哈哈!真是撿到的好運!

之前 post 過一篇有關洗衣機的文章裡提到,我們住家的品質可以從洗衣機和烘衣機的使用來看出端倪,最近我們又要升級啦!

我姊說她自己是個裝飾狂,洗衣烘衣機可說是家裡裝飾的一部份,所以要我寫一篇有關購買洗衣機的文章。但是...相信當她知道我買的機型,大概會非常不同意...因為我們買的洗衣機和烘衣機彼此並不 match! ^^;

買洗衣機有很多考量:價錢、製造商、功能、安靜程度、洗衣時間、省水省電...etc.,對我們來說,最重要的因素是價錢、省電和安靜程度。由於預算只列在 front-load 入門款的價位,選擇並不多。Front-load (滾筒式) 比一般的 top-load 要省 60~70% 的用電和用水量,因為比較環保,政府機關會給消費者幾百美元的 rebate,所以我們直接就從滾筒式下手。

一般的滾筒式洗衣機只有四個 anti-vibration 給洗衣槽做防震效果,我們的洗衣機在二樓,洗衣機的防震功能很重要。聽別人的使用意見得知...L 牌、W 牌和 G 牌的初階滾筒洗衣機如果放在二樓,洗的時候整個房子都在震動,樓下的盤子還會互相碰撞發出聲音,比較起來 S 牌的是最安靜的,因為有六個 anti-vibration。上網查了這台 S 牌的洗衣機的使用評價後發現,各項功能都不錯,商店也對這牌的家電在打折,所以我們就決定買這台了。

在 考慮買哪款洗衣和烘衣機時,最大的困擾是...洗衣機好的型號,它相對應的烘衣機不一定好,而烘衣機好的,洗衣機不一定好,如果兩個都很好的,又超出我們 的預算...所以決定...就分開買吧!雖然不好看,但反正是放在有門關起來的洗衣房裡,平常也看不到,所以外觀就無所謂了。買烘衣機完全考慮價錢和網路 評價,最後選了 G 牌的中價位產品。

所以阿...我們買電器完全是預算和功能性考量,外觀是次要的...在上週末美國國慶電器大特價時,我們買了自己的洗衣和烘衣機,要求店家在七月底再送到我們的新家。嘿嘿~ 我們的生活品質又要升級了!真是讓人期待啊~

2 comments:

material girl said...

哇, 真是太爽了, 升級又減價啊! ^^b
沒想到妳居然也會介意配不配的事情, 真是太怪了! 我本來還在覺得妳跟爸媽一樣是實用派的, 只有我才是配色狂~~
我當初買的是 Kenmore 最高檔的, 但是脫水的時候也會用力搖動, 感覺蠻可怕的耶. ^^;

妳居然有分開的洗衣房, 真是太棒了! 我就是沒有才只好買高檔洗衣機啊 (這樣看起來才順眼. ^^)
想要當進階的裝飾狂的話請參考 Pottery Barn 的書 Storage&Display, 裡面連洗衣房都弄得比人家的客廳更高級有品味喔! ^^b

YY said...

哈哈 真是撿到便宜了!

一般 front-load 的脫水真的很大聲,以前住在 Atlanta 的時候有用過,很吵!我們這次買 S 牌的,底下又加防震的 pad,希望可以變無聲的洗衣機。

說是 "洗衣房",其實只是一個小小間可以放洗衣烘衣機,然後有門的 "closet" 而已啦!把洗衣房弄得很有品味...就太誇張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