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lem Eugene 二日遊

前兩天為了要去 Eugene 看 Spamalot,我們安排了 Salem + Eugene 的二日遊。

Eugene 是 Oregon 第二大的城市,人口有 15 萬人,最有名的地標大概就是 University of Oregon;Salem 是 Oregon 第三大城,人口也差不多是 15 萬人,這裡是 Oregon 的首府,是州政府的所在地。從 Hillsboro 往南開,大約一小時到 Salem,再一小時就到 Eugene 了。

第一站我們到了 Oregon State Capitol,跟別州很不一樣的是 這裡的 capitol 沒有金金的圓頂 (麻州和 Georgia 的首府都是金圓頂),除了這棟主要的建築之外,周圍也有交通部、勞工局之類的政府機關。星期六走在 Salem 的路上,車少行人也少,真是個冷清的地方...住在這裡的人,大概大部分都是在政府機關工作的吧!

比較不一樣的是...星期六剛好是機車隊的集會時間,capitol 前面有現場演唱,還停了一大堆的重型機車...

機車騎士們都好壯!而且機車不僅很大,也有許多是改裝過的...真想搞一台去兜風!

接下來...我們到了有名的 Willamette Valley,這裡大概是美國第二出名的葡萄酒區,僅次於 Napa Valley,最有名的酒是 Pinot Noir,酒莊少說有幾十間,許多是家庭式經營的。我們找了一間叫做 Willamette Valley Vineyards 的酒莊參觀品酒...

品酒方案有幾種,免費可以試喝五種每瓶大約 15 美元的酒 (2 白 2 紅 1 甜酒),花六元可以試喝 reserve 的六種酒 (2 白 3 紅 1 甜酒),或者買 30 元以上的酒,就可以免費試喝 reserve 的六種酒。我們兩人其中之一選擇免費的品酒方案,另一人選 reserve 的方案,然後交換喝,所以總共試了十一種 @_@,雖然對葡萄酒一知半解,但多少還是喝得出來貴的酒果然有它的價值。不過我們還是喜歡甜的酒,所以只買了 reserve package 中的 desert wine : Willamette Valley Vinayards/Tualatin Estate Frizzante Semi-Sparkling Muscat 08 (15元),喝起來甜甜的,有水蜜桃的香味呢!

說到為什麼我們終於去逛酒莊呢...這要歸功於我們剛看完的日劇 "神之水滴",這齣日劇是講兩個同父異母的兄弟為了爭遺產,憑著父親的遺書,尋找七瓶酒。好笑的是,每次哥哥喝一口葡萄酒,都會有很誇張的表情,說..."啊~ 我看見了",然後畫面就帶到酒給他的美景或回憶。真的有這麼神嗎?我們帶著懷疑又好奇的心情拜訪酒莊,但我們喝酒的道行不夠,所以喝完後,腦中什麼畫面都沒有 ^^; 不過品酒不僅很有學問,也還真是一件風雅的事呢~

星期天早上,我們到了 Eugene 的 Mount Pisgah Arboretum,這是一個完全由志工經營的植物園,園中栽種許多花草樹木,有步道可以賞花,也可以爬山,我們在這裡照了許多野地小花兒的照片...

然後...終於到了我們這次旅行的重頭戲啦! Spam-A-Lot!!

Spamalot 簡而言之...就是一場鬧劇!!但卻是一場很好看的音樂劇,評論說...這是一場 Silliness in the art form,我十分同意。基本上你如果問我...劇情是什麼?我實在講不出來,因為它沒有什麼有邏輯的劇情 ^^; 但音樂真的很好聽,劇中也有許多有創意的點子,音樂劇是我最喜歡的表演藝術,因為它結合了舞蹈、音樂、故事、舞台布景燈光、演員、服裝等等,必須要每一樣與其他部分融合在一起,才能產生一齣好戲,這齣 Spamalot 在 2005 年的 Tony Awards 得了 14 項提名,並且得了最佳音樂劇獎。

以下是從 youtube 找到的一個片段:



這首 "Always Look on the Bright Side of Life" 應該是其中最有名的曲子:



更多照片請看 這裡

3 comments:

勤文 said...

如果能先看過整個劇本,知道他們在唱甚麼,
說甚麼,應該是一齣很有趣的表演.

Enid said...

有一次也在這裡的Costco看到機車遊行的集合( 只有小貓10幾隻啦) , 還有人穿著蘇格蘭的衣服吹著口風笛,只可惜沒帶相機照下來, 而且機車&機車會車時 , 他們都會用有空的手小伸一下打招乎的

Yi-Ying Yu (Vicky) said...

媽,
對阿~ 我這次看之前也有先在網路上找他每一首的歌詞呢!這齣劇實在有點無俚頭 ^^; 不過真的很有趣喔~

Enid,
哇!還有吹風笛喔?真特別!
這些機車騎士都蠻友善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