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ttock Mansion

這裡的圖書館提供許多免費的服務,除了借書之外,還可以借 Cultural pass,免費參觀博物館和美術館,其中一個景點是在 Washington Park 裡的 Pittock Mansion。這棟房子大概是 Portland 週圍最有名的豪宅,位置比市區高 1000 feet,天氣晴朗時,能居高臨下看到市區和周圍五大環山的景色。

這棟房子是在 1914 年完成的,佔地 46 acres,裡面有 30 個房間,曾經是 The Oregonian 報紙的大老闆 Henry Louis Pittock 住的地方,這位大老闆的孫子在他死後把這棟房子拿出來拍賣,最後由 Portland 市政府買下,列為保護的歷史建築。

在房子裡面可以看到許多有錢人使用的東西...豪華衛浴、古董家具等等,但裡面有些東西不是當時屋主使用的,而是市政府找到接近年代的東西放進去當擺設。

參觀這棟房子,就讓我想起東岸在 Newport, RI 的豪宅...

要看歷史建築,建議去東岸看。上面的照片是 1865 年建的 The Breakers,東西岸能找到許多地名相同的城市,例如...在東岸也有 Portland、Salem、Newport...etc,這個 Newport 是在羅德島州海邊的一個小鎮,最有名的景點就是海岸邊有錢人的 夏天度假豪宅,開放參觀的有 11 間歷史建築,The Breakers 是其中最大的一間,裡面有 70 個房間,二樓中間的交誼廳可以看到海景,屋子裡面的裝潢超級豪華,天花板還有精細的雕刻和圖畫,已經列圍 National Historic Landmark,是個非常值得參觀的景點。

4 comments:

yutec said...

照片只有這些?多放一些,謝謝.

Yi-Ying Yu (Vicky) said...

這次 CT 沒有跟,所以照片很少。下次找個好天氣帶他一起去,讓他多照一些,再放上來囉~

material girl said...

妳還真是到處走透透啊! ^^
加州其實也有一些 historic house, 但是都奇醜無比!! 裡面還有一種木頭的霉味, 真是煞風景. 每次看了都會覺得腦袋裡的美感細胞全都被殺光了呢.

西岸美的是自然風景, 歷史人文真的是不行啊. -_-

Yi-Ying Yu (Vicky) said...

你說的是那間怪老太太的房子嗎?我覺得它的特色就是"很怪"...

對阿...西岸有很多自然景觀 National Park 之類的,歷史人文很少,東岸多的是 National Historic Site,特色不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