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cation

每次都聽 real estate 的人在講
買房子最重要的就是 "location, location , location"!
現在慢慢了解,說 location,也是要考慮很多的。
不只是學區的問題,還有離公司的遠近、附近的生活機能、房子的方位...等等。
最近積極的找房子,雖然已經限定在好的學區,離 CT 的公司開車十五分鐘的範圍內,登出 for sale 的房子很多,但考慮了多項 location 的問題後,能讓我們接受的卻非常少...

有一間是因為房子隔壁隔壁的後面有電塔...
有一間是面對兒童遊戲區...
有一間是面對小學的家長接送區...
有幾間是要不在馬路邊,就是離高速公路太近,會聽到車聲
再來是...主臥室會西曬的房子,晚上會太熱,都沒曬到的,採光又不好
以上的房子通通不考慮
還有還有,社區裡的年齡層、人種、小孩數量...等等,都是要考慮的。

location 完全 ok 的房子,有的格局我們不喜歡,有的沒有大浴缸,有的價錢太貴,或者 yard 太大或太小

實在是太困難了...租房子時從來就沒考慮那麼多,住起來也都好好的阿~ 買了房子就是長期的投資,要考慮的事實在太多了。這些地點稍有缺陷的房子,不也都有人可接受嗎?

目前找到一間終於什麼都很滿意的房子,但價錢卻比它的左鄰右舍來的貴,希望屋主能接受我們提供的 deal...

14 comments:

material girl said...

Location 重要是因為買了以後格局能改, 大浴缸能加, 可是 location 就改不了啦.

其實所有的東西都是一體兩面的啊, 例如我的房子非常安靜隱密, 可是晚上就會讓人覺得害怕 (太安靜了); 採光非常好, 但是夏天會讓人在家裡都想戴太陽眼鏡 (六個天窗實在是太亮了... -_-")

還好每個人的要求不同, 有人怕吵, 有人卻喜歡熱鬧, 有人喜歡隱密, 有人卻喜歡交通方便, 不然大家都搶同一間房子就麻煩了. ^^;

祝妳跟 CT 買房子順利! ^^

Yi-Ying Yu (Vicky) said...

對阿對阿 內部什麼都能改,可是房子很難整棟抬起來 擺到別的地方。

耶耶耶~~ 他們接受我們的 offer 囉~ \^o^/ 雖然房價不變,但他們要幫我們付所有除了 down pay 之外的 closing cost!! It's a good deal! ^^y 希望之後的 inspection 和所有的程序都順利囉!

勤文 said...

買到住得舒服的窩是最重要的,這樣待在家裡
就覺得很愉悅.

Sandra & Michael said...

賀成交!

(這樣寫好像房屋仲介哦!)

Yi-Ying Yu (Vicky) said...

媽, 對阿~ 沒有完美的房子啦!自己覺得好最重要。

Sandra, 謝謝~ :D 我們最後是選那間在 Cul-de-sac 裡的。

Sandra & Michael said...

Make sure you get a written report from the insoector should have all the details.

Yi-Ying Yu (Vicky) said...

Thanks. Yes. Today we are going to do the inspection.

Angela said...

哇, 你們動作好快吔,
所以你們到底花多久的時間找房子, 看房子啊?

Yi-Ying Yu (Vicky) said...

我們從半年前就開始不時地逛 open house、存錢、選地點、等待時機。上週開始狂找,找到這間覺得滿意,就決定啦!主要是因為七月底租約到期,不想再多花錢在房租上了。

baugin said...

哇~你在美國買房子囉
看來你真的要變成美國人了
看到你考慮到學區問題
應該是準備要懷孕生子了吧
有好消息要講喔

Angela said...

所以實際上密集看屋只有一個星期喔!!
那是找Agent幫你們找屋看屋,
還是自己找屋, 然後叫Agent 帶你們看屋,

總共是看了多少間屋子啊??

Yi-Ying Yu (Vicky) said...

Baugin,
的確是打算留在美國,選好學區是為了以後賣房子方便,懷孕生子就再說吧~ ^^

Angela,
幾乎所有的都是我自己在網路上找的,然後開車去那些地址周圍繞,看看周圍有沒有什麼電塔阿~學校阿~馬路之類的,然後確定幾間環境都沒問題,才找 agent 去幫我開門。周圍繞的大概幾十間吧...有開門看的大概十幾間。

Angela said...

嗯, 這樣看來, 還是要自己積極一點看屋,
不要只靠Agent囉....
方便等下或晚上我打電話給你嗎?
想問多一點.....:)

Yi-Ying Yu (Vicky) said...

ok : ) 晚上比較有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