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morial Day Boating



這週的 Memorial day 休假,接到R家熱情的邀約,與鮮奶家族一同前往 Columbia River 放船遊河,同時到 Government Island 野餐。雖然有幾次搭大船遊湖遊河的經驗,搭私人的小遊艇在自己熟悉的城市附近遊河倒還是頭一遭。剛好這次的路線會經過穿過 Portland downtown 的 Willamette River,很期待可以看看河沿岸的風光。

從地圖上看來,其實這次開船的距離算是挺遠的,從 St Johns Bridge 放船後沿 Willamette River 往北進入 Columbia River,再往東開到野餐目的地 Government Island。沿路也繞進支流住宅區,看看岸邊水上人家的風光。




這次野餐,YY特別準備了精緻小點心來共襄盛舉,培根蟹肉棒捲,牛肉蘆筍捲,還有頗具嚼勁的香蒜洋香菜麵包





放船的地點 St Johns Bridge,是一座相當有 Christian 味道的橋,除了的名字之外,橋的設計也充滿教堂的風格。



放船通常的做法是像這位老兄一樣,弄一台 SUV 或 Pickup truck 把船拖到碼頭,然後慢慢放下水。



這就是我們今天的座騎,六人座豪華小遊艇!!



河上有一些風景是在地面上看不見的,像這幾個巨大的高壓電塔挺鮮豔壯觀的



河邊的工廠看起來有股濃濃的陳舊味道



平常開車經過的老鐵橋,從河面上看起來顯得巨大,同時有許多歲月的痕跡



經過河岸人家,家門前就是碼頭,有專供遊艇使用的加油站



也有人悠閒地坐在家門前閒聊享受河岸風光,仔細看看,碼頭邊還有像游泳池一樣的爬梯,自家門前就是個巨大游泳池了



有人享受著狂飆快艇的速度與刺激感



也有人喜歡坐在船頭輕鬆享受河風與陽光



終於抵達 Government Island,下錨把船停好,在岸邊搭起遮陽棚享受美味午餐



食物實在是豪華的不像話了,雞爪,豆乾,飯團,壽司,水果,蛋糕,啤酒通通都出籠了



開船到小島上野餐,有一種很寬廣清靜的感覺



好像只有小樹與我們為伴(事實上隔壁還有幾攤)



小島的另一頭看起來比較熱鬧,大概是背後有 Mt Hood 風景加持比較吸引人



也有人是專程開船來島上露營過夜的



看看鮮奶小弟正在端詳著如何把船牽回家



鮮奶小妹悠哉地在船頭享受起日光浴了,河的另一頭是 Portland 機場



看這群硬漢辣妹已經吃飽喝足準備出航狂飆一番



回程由 CT 掌舵小開一段,由於技術極佳,後面的鮮奶小妹已經睡到不醒人事



鮮奶小弟也經不起催眠,做起了把船帶回家的美夢



在太陽下山前回到了碼頭,結束充實愉快的 Memorial day 放船野餐





這是個相當有趣愉快的經驗,跟R先生小聊一番也了解到開船泊船的基本技術,鮮奶家與R家準備的豐富餐點實在是讓我們大飽口福,希望下次有機會再一同出遊嘍。

8 comments:

勤文 said...

搭乘遊艇出海去玩,看起來挺刺激的,我想我
大概沒膽可以這樣玩.

material girl said...

勤文,
這是河啦... 而且我還曾經在這條河玩風帆掉到水裡 N 次喔. ^^ 淡水裡游泳比鹹水要有趣多了!!

YY,
妳姐我打電話給妳 N 次都沒回, 原來妳是出去玩逍遙了啊! (這個不關心姊姊的傢伙... -_-")
野餐感覺真是棒啊! 我也很想野餐, 不過這裡的野外都是水鳥保護區, 風一吹會讓人很想吐 (太臭了 ^^;)

Yi-Ying Yu (Vicky) said...

媽, 你沒膽做的事可多呢!膽小鬼~~ :p 我看你如果來坐,大概會一直尖叫,回家又一直頭暈吧!

姊, 喔? 玩風帆喔?這麼讚!
你有打給我嗎?沒看到來電顯示...我剛又打給你,可是你大概在忙,你再打給我吧~
這裡的鳥有些聚在湖旁邊,真的很臭呢!有時候要快步走過~

Yi-Ying Yu (Vicky) said...

p.s. 這篇很難得全部是 CT 寫的喔~ 有沒有人發現啊?
我已經快被找房子搞瘋了...@_@

material girl said...

我完全沒發現! 到底是你們兩位說話語氣太像, 還是我觀察力太差呢... ^^; (可能兩者都有.)

原來妳沒空打電話是因為忙著找房子啊! 抱歉抱歉! (我這個不關心妹妹的傢伙... -_-")
加油加油!! ^^y

勤文 said...

嚇,居然是CT的文章,怎麼賢伉儷倆口氣越來
越像,果然是吃同一鍋飯長大的.

媽媽 said...

妳們這倆姐妹不知瞞著老媽做過多少事,可惡
的小孩!

Yi-Ying Yu (Vicky) said...

媽~ 我們是不想讓你擔心太多,才沒通通跟你說的呀~ 我們是太被保護的小孩,我跟 CT 說,以前上高中第一次搭公車,你還要在後面偷偷跟著的事,都被他笑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