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大雨後不宜抓螃蟹

這兩天的旅行是這個星期三才計畫的,看氣象看得很沮喪...氣溫不夠低,所以回到正常的冬天天氣...一直在下雨。下雨天,到底能做什麼娛樂呢?? 我們就不管天氣好壞,開車往海邊走啦!

CT 跟我開車往西南方走,先到了海邊的 Tillamook。這裡是生產 cheese 的地方,可以免費參觀他們的 cheese 工廠。

Tour 結束後,有免費的 cheese 試吃,還有賣紀念品和冰淇淋。他們的產品裡,我們最喜歡的是牛奶糖,很香很軟~

1/1 晚上真是狂風暴雨,感覺就像台北的颱風天,聽說 Tillamook 鬧水災了。

1/2 開到 Newport,這裡最有名的就是抓螃蟹了 (crabbing)。我們也還真是熱血,2009 年人家上工的第一天,一大早人家剛開門,我們就去買了 2009 年抓螃蟹的執照。在這裡抓螃蟹和撿貝類是要有 shellfish 執照的,一年一個人是美金 6.5 元,每天一個人可以抓 12 隻 Dungeness Crab,只能抓公的,而且要量長度,夠大的才能抓。

我們除了辦了執照之外,還買了抓螃蟹的網子、量呎、裝餌的籃子、和裝螃蟹的桶子。

這是商店裡賣的捕螃蟹的網子,這種比較高級的,四邊有小門,螃蟹只能進,不能出,中間的橘色小籠子裝給螃蟹吃的餌,有人用生的雞肉,有人用魚頭當餌。我們沒有買這種,但我相信這是比較好用的,因為入網的螃蟹比較不會跑走。我們買的是這種簡易型的:


沒想到...下過雨後不宜抓螃蟹。因為天氣變化太大,今天船隻都不出海,沒有深海釣魚的船,也沒有賞鯨船。而且,螃蟹喜歡海水,不喜歡淡水,下過雨後,淡水很多流到出海口,螃蟹不喜歡那裡的環境,就都游到海裡了。(不知道螃蟹在海中是用游的,還是用走的??)

今天港邊雖然還是有些人去抓,但沒看到有人有抓到,我們觀望一陣後,決定今天不抓了。釣螃蟹的人用繩子一頭綁著籠子放到海水裡,一頭綁在岸上,每 15~20 分鐘把籠子拿上來,看看有沒有螃蟹入網。

雖然沒看到螃蟹,但這邊海邊其他的生物還是蠻多的。

岩石上有很多的 mussel 和貝類,有一些區域圍起來是完全保育用的,這些貝類不能採。

海中的岩石上躺著很多懶懶的海豹,大部分在睡覺,沒事就翻翻身滾來滾去。

靠近岸邊的水中竟然能看到海葵!我們拿相機的腳架去戳牠,牠還會縮起來,很有趣!

這是 Yaquina Head 的燈塔。冬天的海邊,天空大部分時候都是陰陰的。

住在 Portland 的好處之一是,離山很近,離海也很近,如果天氣好的話,是有很多美麗的風景可以看的,夏天有人來海邊放風箏~堆沙堡~ 這次雖然天氣不太好,但能夠到海邊走走,也比較有渡假的感覺。可惜沒吃到螃蟹,星期天再來去超市買活的回來煮!

2 comments:

material girl said...

哈哈哈... 好可愛啊, 標題很可愛, 描述也很可愛. ^^ (可憐被戳的海葵... ^^)

我覺得 Oregon 的高速公路又直又寬, 穿過森林風景又美, 往海邊其實車程兩小時, 但是開起來真的是心曠神怡呢! 我住的這裡其實距離海邊只要四十五分鐘, 可是想到要在山路上彎來彎去我就不想出門了. -_-

Yi-Ying Yu (Vicky) said...

呵呵 就是姊姊和老公最會覺得我可愛了 *^o^*

CT 對於開山路的看法剛好相反,我們從海邊開回家的時候,開在山上剛好在下雪,地又滑,路又彎來彎去,我坐在旁邊一直很擔心他會不會精神不好,開車很危險,結果他說..."不會啊~ 路彎來彎去的,開起來很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