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lentines


我決定接下來如果有空的話,要把小 B 上學的特殊事件寫在 blog 裡,因為這是讓我很有文化衝擊的經驗,和我成長過程很不一樣。

2/14 是西洋情人節,每個月學校都特別教小朋友一個顏色,這個月教的就是 pink,老師準備很多種粉紅色或愛心形的勞作讓小朋友做,包括讓小朋友自己裝飾 Valentine's bag,是用來裝小朋友們送的禮物和小卡;而且一周前學校就開始提醒,這週會有 Valentine's Party,要家長登記要帶來的點心和 party supply,像一些粉紅色餐盤、紙巾之類的,我們家登記的是粉紅色優格,所以帶的是草莓口味的優格。

今天去學校陪小 B 參加 Valentine's Party,其實就是小朋友一起吃吃喝喝,家長把準備的愛心形餅乾、粉紅色 lemonade,草莓、和我們的粉紅色優格拿出來讓小朋友當點心,小朋友在吃點心的時候,媽媽們就在旁邊幫小孩照相或聊天。這算是這間學校邀請家長進教室的難得機會,因為平常上課時教室門都鎖著,窗簾拉起來,家長不特別歡迎進教室看小朋友上課,連在外面也都看不到!可是在 party 的時候就可以看看老師怎麼裝飾教室,在學校用了哪些教材教學之類的。




另外還要幫每一個小朋友和老師準備情人節禮物或小卡,讓小朋友可以裝到 Valentine's bag 裡面,上面是小 B 的袋子。

我到 Target 幫小 B 買了 sticker card 送給小朋友,卡片如下:


一大張有四張小卡,每張小卡都是一張貼紙。



卡片背後可以讓小朋友寫 To...From...今年是讓小朋友自己寫別的小朋友和自己的名字,每個小朋友寫字能力不同,有的只會寫自己的名字,別的小朋友名字是家長幫忙寫的,我們家的全部自己寫,不過因為字寫太大卡片填不下,所以重寫的好幾次,忘記照小 B 寫給別的小朋友的,所以只剩小 B 送給自己的...


這次忘記一一照相,只把收到的照了一張大合照。請點照片放大,仔細看看其他小朋友送的是什麼吧!



有的是跟我們一樣買張小卡寫寫就好了,有的是讓小朋友自己畫圖貼貼紙做卡片,照片右下角的是愛心小卡加一支蠟筆,中間下面的是粉紅的的 flubber,右邊中間的是小卡加紅色鉛筆,有的媽媽還親手做紅色髮夾送女生小朋友。小禮物或糖果棒棒糖就用膠帶黏上小卡就可以了。



這張是小 B 喜歡的女生 Laura 送的,所以特別照起來留念一下。卡片和名字應該是小女生自己畫的,不過心形以外那三張貼紙是小 B 回家後自己貼的啦!


4 comments:

勤文 said...

學校想到這個辦法很棒,比台灣的教學參觀日還要有意義,這樣親子同樂,又拉近三方的距離,台灣的學校可以參考仿效.

Yi-Ying Yu (Vicky) said...

感覺這邊的學校很多需要家長參與的活動,雖然有時候覺得蠻麻煩的,但也是了解美國學校教育的機會。

materialgl said...

哈哈哈哈,好可愛,字真的好大啊。XD 第一次聽到原來還有字太大寫不下卡片這種事。

Yi-Ying Yu (Vicky) said...

有阿...像有個小朋友叫做 Samantha,就超級長,小 B 本來把它分成兩行在寫,變成 Sama-ntha,重寫了好幾次才終於寫成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