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 Food Cart 之二十、二十一、二十二 ~ Yolk, Fried Egg I'm in Love, Cackalack's Hot Chicken Shack


 

這是在生小 Ella 前一週末去吃的餐車,這天是很典型的秋冬波特蘭天氣,濕冷,有時下個毛毛雨,有時看到藍天,有時就算有藍天還是下著毛毛雨...早上我們到 Cafe n Play 聽以小孩為主要聽眾的現場演唱,結束之後在東邊找餐車。可是週末中午十二點以前大部分賣午餐的餐車都還沒開,我們就找了兩家賣早餐三明治吃吃。Fried Egg I'm in Love 在 Hawthorne 上, 另外的 Yolk 在 Woodstock。


Fried Egg I'm in Love 的招牌三明治是 Yolko Ono,烤得脆脆的薄片麵包裡面包了蛋、漢堡肉、Parmesan cheese 和 pesto 醬,搭配起來很好吃,下次可以在家自己做做看。


Yolk 在 Portland 東南方 Woodstock 上,老闆不太友善,問她哪一種賣得最好,她最推薦,她說她不知道,我說 yelp 上推薦他們的 English muffin 加 braised green,是哪一種 sandwich,她說什麼是 yelp? 她從來沒用過!


我選了 Power Housed with Bacon,是用 English muffin 夾培根、蛋、braised green 和炒洋蔥的,muffin 的部分的確蠻特別的,麵包有嚼勁,上面許多芝麻,光麵包就很好吃,份量很多,洋蔥的湯汁很多,吃起來有點 messy,裡面夾的料調味不太好,整體沒有太多味道,如果洋蔥能再甜一點,培根或蛋再鹹一點,味道應該會更好。
 

吃完了兩個早餐餐車,終於午餐時段的餐車開始營業了,我們開車到 Belmont 上吃這天的第三家: Cackalack's Hot Chicken Shack
 

我們點了 Chicken and Waffle 和 Cajun fries,整體只有炸雞排的部分好吃,其他都不怎麼樣。炸雞排是的確炸得很好,皮很酥脆,裡面的雞胸肉很多汁,醃料也有入味,算是很成功。但薯條非常糟,沒炸夠,而且上面的調味料味道很重又不好吃,千萬不要點...

Top 50 餐車也已經快吃完一半了,還有兩家 Carte Blanc 和 The Big-Ass Sandwich 會再加到 blog 裡,但最近決定要暫停餐車之旅,一部分是因為之後要帶兩個小孩,大概比較難出門到處跑,另一部分是因為冬天到了,大部分是陰雨天,或是晴朗但冷風颼颼的天氣,坐在戶外吃餐車食物實在太辛苦,所以決定等明年春天再繼續吧!

吃玩將近一半餐車清單的感想是...美食實在還是很需要良好用餐環境及擺盤的搭配,同樣的食物如果能在乾淨的餐廳裡,用盤子裝好,提供餐具方便使用,我應該會比較有 "享用美食" 的感覺,或者在像一些餐車區有遮雨棚和現場表演,也是挺有氣氛的。另外,其實許多餐車賣的價錢也不低,一份餐大約十元,雖然有些份量是比一般餐廳來得多,但吃不完的也是浪費。最近學到的經驗是,買餐車食物最好自己帶保鮮盒和刀子,這樣比較好拿著吃,也比較能把吃不完的裝回家,經常三明治都會弄得很 messy,如果能自己有適當的容器和餐具,應該會方便一點。

Fried Egg I'm In Love
Tues-Fri  8:30 AM-2 PM
Sat-Sun 9 AM-3 PM
推薦指數:4.5

Yolk
SE 48/Woodstock
Mon-Sun 6:30 am - 2 pm
Wed-Sat 6 pm - 10 pm
推薦指數:2

Cackalack's Hot Chicken Shack
Mon-Sun 12 pm - 7 pm 
SE 42/Belmont
推薦指數:4 (Hot Chicken only)



2 comments:

勤文 said...

帶著保鮮盒出門,是個很好的idea,環保又不佔包包裡的空間,餐廳外帶的保麗龍盒體積實在太大了.

Yi-Ying Yu (Vicky) said...

恩恩 對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