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子餐

月子餐大致如下:

早餐:一開始幾天是鹹粥配煎蛋或麵包夾酪梨,但後來決定可以參雜我們平常會吃的現成包子、麵包類,以增加變化性。

午晚餐:飯、三道菜和一個湯

菜包括一種蛋白質 (肉、魚、豬肝之類)、一個配菜和一個青菜
第二週起有麻油豬肝,W 煮過一次麻油腰花,但這裡的腰花腥味太重,所以我完全吃不下去... >_<。為方便和節省時間,晚餐多煮一點裝成便當隔天中午吃。

湯有魚湯、四神湯、山藥紅棗雞湯、青木瓜排骨湯

下午的甜湯是最讓我滿意的,有紅豆湯圓、紅豆薏仁、白木耳蓮子、蓮子湯。

平常喝的飲料有黑豆水和枸杞紅棗黃耆茶

早晚喝的補藥從生化湯開始,早晚喝生化湯,喝完共七帖後,開始四物湯。



8 comments:

幸運草 said...

Hello Vicky,

不知道妳月子是否做完了 好想問妳是不是推薦妳的月嫂呢? 不錯的話 可以跟說下她的名字嗎? 我再去月嫂中心問問 謝謝

Ariel

Yi-Ying Yu (Vicky) said...

能不能留你的 email?
我再回給你

幸運草 said...

我剛email 給妳blog上留的資料了 謝謝喔!!等妳回信

Anonymous said...

你好 在網上找爬文找月嫂 看到你的文章 我六月的預產期 非常需要一個好月嫂可否將你的月嫂資料發給我呢我的郵箱acuptea7@gmail.com

Anonymous said...

Hi Vicky,

Hope all is well. I found your blog interesting and informative. Would you be able to share the name of the 月膄? I am in great need of one as my due date is Mid Janurary. My email is JoyceYeeCheng@gmail.com.

I look forward to your reply.

Best Wishes,
Joyce

Yi-Ying Yu (Vicky) said...

Hi Joyce, I have sent reply to your e-mail. Please contact 愛月子中心,我的月嫂是 Wendy.

Unknown said...

您好,不好意思打擾,我連絡了愛月嫂中心,結果他跟我說他們有很多個Wendy阿姨(笑),不知道您是否知道您月子阿姨的中文姓名呢?如果知道的話可以麻煩您寫mail給我嗎?謝謝您!b202091046@gmail.com

Yi-Ying Yu (Vicky) said...

我的月嫂姓彭
名字不方便這裡寫,再請你去跟他們連絡喔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