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ter 38 PDX 之三~ brunch at Tasty n Sons


星期五早上趁著小鬼去上學,車子換機油的時間,跟老公小約會去東邊的 Tasty n Sons 吃 brunch,這家也是 PDX 38 essential restaurants 之一。我們又選了坐在吧台的位置。店裡很開闊,星期五早上九點不用排隊,但十點以後店裡就幾乎全滿了,看來星期五早上不用上班上學的人還不少。聽說週末來是大排長龍的。

我們喜歡這種開放式廚房的餐廳,感覺可以看到他們把廚房整理得很乾淨,井井有條的,也可以清楚看到他們到底在我們的盤子裡放了什麼食材。他們的抽油煙機也很強力,坐在吧檯的位置也不會太感覺到油煙味。

我們去的前一天晚上就上網查了一下 reviews,決定吃大家推薦的菜:Potato Bravas, Chocolate Potato Doughnut 和 Shakshuka。


Potato Bravas 是馬鈴薯塊上面有番茄的調味,上面加兩顆蛋和 aioli。Aioli 是大蒜、橄欖油、檸檬汁和蛋黃加起來的調醬。馬鈴薯的軟硬度剛好,調味也酸甜度適中,但整道菜大部分都是馬鈴薯,只能當 side dish 來點,或者給馬鈴薯的愛好者吃。


Chocolate Potato Doughnut 裡面是馬鈴薯加上淡淡的巧克力調味,表面灑滿糖粉,在淋上 creme anglaise ,跟一般油油甜甜的 doughnut 很不一樣,不油不膩不太甜,還有巧克力的味道,是一個味道比較清淡健康的 doughnut。 


這個 Shakshuka 是比較特別的一道,我們也很喜歡。裡面有番茄、大蒜、洋蔥、青紅椒、sausage,上面加兩顆半熟的蛋,還有烤酸麵包。這道菜最厲害的地方是...大蒜、洋蔥、青紅椒都是 CT 不愛吃的,但 CT 居然覺得這道菜還不錯吃!我實在應該學起來,在家裡做做看!半熟的蛋要把它打開,和其他的料混在一起,比較好吃喔!

我們點了這三道、咖啡和牛奶,加外帶三顆 doughnut ,總共約 30 元,算是價位中等的 brunch 店,每道菜份量都中等,不像其他 brunch 店那麼多,每一份 big plate 大概一個人可以吃完。

Tasty n Sons
3808 N Williams Ave  Portland, OR 97212
(503) 621-1400
Menu 

2 comments:

勤文 said...

以美國的價位來看,算是經濟實惠了,馬鈴薯似乎不錯吃!

Yi-Ying Yu (Vicky) said...

價位還算中等,在這裡外食一個人至少是十到十五元。馬鈴薯味道還不錯,就是整盤都是馬鈴薯,必須搭配一些其他的東西吃,才不會太單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