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st night ever

星期三晚上真是有史以來最糟的一個晚上了...

星期三白天 Sab 來訪,所以我沒空跟小 B 一起在沙發上睡午覺。Sab 來的時候,小 B 很高興,一直對她笑,我們去散步一小時,他也沒睡。兩點到三點他自己睡了一小時。醒來後就吵不停,開始很 fuzzy...是因為找不到美麗的阿姨嗎?

晚上八點,老公把他放到床上,他不肯睡。我念了一些故事和 rthym,他看起來有點想睡了,我把他放到床上,可是他就開始 fuzzy,把他抱起來拍拍,他不哭,可是吐了一把,只好把衣服換掉。放回床上,繼續 fuzzy。十一點後,我去睡,讓老公安撫他,一直到半夜一點了,他還是不肯睡,抱起來搖搖就不哭,但放回床上又開始哭。

半夜一點,我醒來,發現他還沒睡,我決定就讓他哭吧!五分鐘去安撫他一次。可是沒用,繼續哭,這樣一直哭到半夜兩點半,我只好放棄,把他抱到我們床上,他馬上就睡著了!

可是他在我們床上,我就沒辦法睡著,怕被子蓋到他,或翻身壓到他。等到三點,把他抱回他床上,他馬上又醒來,開始哭...

唉唉 只好讓他跟我們睡了一晚。

星期四早上,他睡到七點半,老公沒辦法去上班,因為太累了,所以早上請假在家休息,我帶小 B 去參加教會的 Christmas party。在 party 裡跟別的媽媽聊這件事,她們都說,有時候就是有 bad night,不一定有什麼原因。可是我們覺得很怪,因為小 B 一向都很乖,很少有不明原因的哭鬧,昨晚真是有史以來最糟的一晚了,比他剛出生時還糟糕。

事後檢討,到底有哪些可能,讓他這麼不安穩呢?
1. 長牙?
2. 白天沒跟我睡到,所以晚上想補跟我睡?
3. 我晚餐吃太多大蒜,我有點脹氣,他也跟我一起脹氣?
4. 他吐完之後,幫他換衣服蓋的被子不夠,他覺得冷?或覺得熱?或覺得癢?

唉唉 可能是全部加起來吧!在他還不會說話時,只能用猜的。

好險這只是難得的一次,星期四晚上他恢復正常,晚上八點睡到早上七點,今晚也乖乖去睡了。

2 comments:

勤文 said...

怎麼會這樣,現在應該沒事了吧?

Yi-Ying Yu (Vicky) said...

去一趟旅行回來,他更愛自己的床了,所以這幾天幾乎都是一倒下去就睡著,一覺到天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