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ck-O'-Lantern

去年的萬聖節,我們只去買了兩顆南瓜來擺在門口當裝飾,小朋友來得超級少,讓我們有點失望。今年除了門前的燈飾增加了之外,我們決定要開始來刻南瓜應景。兩個星期前到了 Sauvie Island 的南瓜田抱了兩大一小的南瓜回家,今天開始刻~

這裡到處有賣刻南瓜的工具,就像小朋友做美勞一樣。我到網路上印了要在南瓜上刻的圖案

刻南瓜第一步:把南瓜的頭打開


然後蓋子拉起來:


把裡面的子挖掉


把印好的圖案黏到南瓜上,

把圖描好,

開始刻,


最後再把蠟燭放進去。成品:


效果不錯吧~


小南瓜太小,不好刻,所以我們就刻了兩顆大南瓜~ 比想像中的簡單很多,因為南瓜很厚,卻不會很硬,所以很好刻下去,又不容易刻壞,看來這可以成為我們家的傳統之一,明年也可以挑戰更困難的圖案囉~

外加伺機而動的小老虎一隻~


嘿嘿~ 明年就可以派小孩去要糖果給我們吃囉~ :D

另外,原來 pumpkin 本來就不是拿來吃的喔~ 根據一篇在 NPR.ORG 的報導,原來中文的 "南瓜" 在英文有三種:pumpkin, squash 和 gourd. Pumpkin 就是這種橘色,像灰姑娘馬車的南瓜,專門用來刻的。可以吃的日本南瓜或綠色的南瓜叫做 squash,另一種長得奇形怪狀有各種顏色的叫做 gourd,專門拿來做裝飾。所以呀~ Jack-O-Lantern 不能吃,最後拿去當肥料,不用覺得可惜,因為這就是它的命運,就像 Christmas tree 種來就是要砍下當裝飾一樣。不過裡面的南瓜子倒是可以烤來吃喔~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小老虎越來越古錐.(yutec)

yutec said...

南瓜的裝飾,要有別具藝術眼光,才能跳脫傳統與眾不同,讚!

勤文 said...

最近在餐廳吃了一道很不錯的菜--南瓜切薄片
,然後炒鹹蛋,好吃!

Yi-Ying Yu (Vicky) said...

Yutec, 多謝啦 我們也對他越看越喜歡 :D
南瓜裝飾如果手藝再好一點,就能刻出更與眾不同的圖案,明年可以再挑戰難度高一點的。

勤文, 我下次也來試試!

material girl said...

小 B 真是超級可愛啊。 \^o^/
難怪這南瓜不能吃,我之前曾經勇猛地把它拿來作成南瓜湯,感想也是很難吃 ..... -_-"

Yi-Ying Yu (Vicky) said...

嗯 對呀 他真的很可愛 ^^
我最近買了綠色的日本南瓜來煮湯,也不太喜歡吃...所以我們家的廚房是很少出現南瓜料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