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rning Curve

人家說的 learning curve 是剛搬到新家 就忽然學了很多新的知識
我們當然也不例外 雖然是花了一點 "學費" 啦...

首先是窗帘...
為了主臥室光線太強 我們去找了遮光的 blinds
卻因為長寬沒量好,一百多塊的東西就完全沒功效,只好捨棄

再來是除草機...
從機油箱裡抽出測量針,發現針上油油的,就以為裡面已經有機油
沒想到那只是潤滑油,所以因為沒加機油,一台全新的除草機十分鐘就報銷了

還有很多很多要學的啦 怎麼佈置家裡...怎麼照顧房子...etc.
真是進入了一個新的人生階段呢!

9 comments:

沒空整理, 雜草早就長得比膝蓋高的 MG said...

恭喜妳們成為 home owner 啦! 照顧房子的確是一門學問呢!

P.S.1. 居然十分鐘就可以把雜草機燒壞, CT 跟妳真是太搞笑啦! ^^
P.S.2. 哪裡有這麼好康免錢的親親燒肉, 我也要吃!

Yi-Ying Yu (Vicky) said...

雜草長得比膝蓋高也真是太厲害啦!

p.s. 親親燒肉在"乾杯"燒肉店,台北中山北路附近以前的衣蝶旁邊有一間,親親的時候,店員會叫全店的客人都注意喔~ 還會幫你拍照留念 ^^

Unknown said...

不要急慢慢來啦~有時候會一邊整一邊有新的idea哦~~

豆媽

Enid said...

哈~~哈~~ 就像我家 4 年了每一年都有新的 idea ,所以 , 就放棄不弄了 , 免得以後捨不得搬家.(因為要丟太多的東西了)

Yi-Ying Yu (Vicky) said...

豆媽,

好久不見~ 我也都有看你的 blog 喔~

對阿...每次打掃時就在想...這裡要怎麼佈置呢...去圖書館也是借跟佈置相關的書,現在越來越多 idea 了呢!

Enid,

有可能我現在是因為剛搬家才一直想弄這弄那,希望我們一陣子都不要搬了,才不用什麼都又重來才好...

Angela said...

呵呵,
Vicky, 你們兩個人也真是太利害了,
使用前沒先看說明書嗎??

Yi-Ying Yu (Vicky) said...

都是 CT 啦!
更誇張的是...沒加機油,用鑰匙發不動,他還給人家硬拉,發起來開心地除完後院 (有照片為證),前院除了一條,機器就壞了...

Unknown said...

咦! 你們要不要試試看加油以後重發 我以前的割草機都是割到沒油熄火再加油重發 只是重加油以後要拉個一二十下 把油推進引擎就好了 你們什麼時候方便我去看一下
最近比較忙 有一段時間沒來 割草機的事剛看到

CT said...

PT,

那就有空請你來坐坐順便看看嘍,我後來有加機油進去看看能不能潤滑一下cylinder,不過加完後沒辦法拉得動引擎後我就沒在試了,我在想說能不能從火星塞的孔加一些潤滑油進去,不過我沒做過,一起來試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