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llsboro Air Show

忙碌了好幾個星期的搬家及招待朋友客人後,終於有機會放鬆好好過個週末,這個假日除了在週六去看百老匯名劇 "屋頂上的提琴手" 男主角 Topol 的告別演出外,另外一個有趣的活動就是參加一年一度的 Hillsboro Air Show,為期三天的 Air Show 主要的節目是來自北美各地的專業與業餘飛行員的飛行表演,同時有許多贊助商、NASA、以及美國海陸空三軍的展示活動。今年最後由 Air Force Thunderbird 壓軸演出。

Hillsboro Air Show 今年是第二十一屆,早在 Weekday 的時候就有許多飛行員在做預演,因為公司在機場旁邊,白天上班的時候經常忽然就聽到飛機經過的聲音,尤其是戰鬥機摧油門練習 High G 飛行時,就看見飛機沿著公司 campus 繞圈,連在室內都可以感覺到很大聲。


上午與 KH&PT&M 家相約一同前往,早上天氣還涼快,先看到一些跳傘表演,然後有螺旋槳飛機表演特技飛行,感覺螺旋槳飛機應該是這些飛行員的愛好,不僅飛行速度可以快到超過 200 mile/hr,在空中更可以做許多短距離翻滾,傳統引擎發出的聲音也相當有吸引力(我是滿喜歡的啦..)

不過表演節奏稍慢且不太連貫,快到中午時雲都散光,雖說最近快要入秋天氣已經有些變涼,頂著大太陽看飛幾可是不太好受,隨便逛逛贊助廠商的攤位及搜括一些免費贈品後,討厭與太陽打交道的 YY 就先溜回家涼快去了,我則是期待最後壓軸 Thunderbird 的演出。

Thunderbird 隸屬美國空軍,成立於 1953 年,主要是為了展示新一代 jet fighter 性能而組成的機對,迄今已經有數千場的演出,目前使用F-16噴射戰機,白色機身並有深藍色雷鳥圖樣於機身底部,更多的資訊請瀏覽官方網站

除了 Thunderbird 外,另外一個更有名的機對是美國海軍的 Blue Angles,服役於航空母艦,使用F-18戰機,顏色較為華麗,詳情請見官方網站,據說明年會來 Air Show 表演,有興趣的人可以計畫參加。

更多 Air Show 照片請點此連結。明顯感覺到用 55mm 拍飛機相當辛苦,看來是該入手一支長鏡頭的時候了。呵..

7 comments:

Unknown said...

照片真讚呀

我的臉只有眼鏡蓋到的部份沒曬傷
拿下眼鏡變浣熊 (reverse tone)

數不完的Bagel (副站) said...

照片超超超讚,專業水準喔!!!

CT said...

PT,

過獎過獎!我的鼻子也曬成紅色的,而且只有鼻子(hot spot)... 另外有人也曬出圍兜了,哈...


Bagel同學,

多謝留言讚美,還有進步空間啦!

Anonymous said...

真的,讚ㄋㄟ!照片超水準,聽說PL鏡會有魔力,讓天空更湛藍襯脫主題呢.

CT said...

嗯,有個好的PL相當實用,天空有雲時加強一些對比也很有效果喔

material girl said...

我也去看過 Hillsboro Air Show 耶!! \^o^/
照片果然拍得好! (跟我拍的有天壤之別 f^^) 有一張的飛機為什麼看起來像漫畫?

Yi-Ying Yu (Vicky) said...

你說的是那張可以看到背面是鳥的像漫畫嗎?也許這種簡單的圖形,漫畫可以畫到很擬真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