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t. Rainier

旅行第三天,我們到大華和 Uwajimaya 買了烤肉的材料後,就一路往 Mt. Rainier 開去,從西雅圖到 Mt. Rainier 大約兩個多小時的車程。

Mt. Rainier 是美國西北部華盛頓州裡的國家公園之一,最高點海拔 14,410 呎,在西雅圖市區就可以往東邊看到白白的山頭,被當地人直接稱為 "the mountain",這個國家公園最有名的景色是冰河和野花,可惜這幾天天氣不太好,冰河沒怎麼看到,氣溫還太低,雪還沒融,所以只看到零零星星的野花,沒有看到最有名的景色。

最享受的部份就是住在 cabin 的部份了。我們住在國家公園山腳下的一間民宿 Almost Paradise,入口很隱密,從這個小木屋往裡面開一小段路才到了我們住的地方,其中的 Sunrise House 的設備很齊全,有按摩浴缸、sauna、gas BBQ、戶外的烤火、房子裡還有整套的廚具,真是度假的好地方!而且這裡收不到手機訊號、沒有網路、沒有接電視天線,所以簡直就是與世隔絕啦!

晚餐很豐盛!烤肉有...喜相逢、薑汁豬肉串、牛舌、玉米、香菇,還有小火鍋...哈哈~ 在戶外烤肉真是超級享受!搬到新家後,我們一定也要買一個戶外的烤肉爐!

比較麻煩的是...雖然小木屋別人進不來,貓貓狗狗的倒是會到處跑,主人養了一隻虎斑貓、一隻大狼狗,我們一邊烤肉,牠們就一邊在旁邊等...只好 CT 努力烤肉,我努力把貓貓狗狗趕走,這大概是最不浪漫的部份了...

接下來是生態的部份...

在這裡看到很多鳥和野花,這隻 Steller's Jay 很常見,身體是藍色的,餐廳老闆在小花園裡放了這個餵鳥的,我們坐在餐廳裡吃午餐,牠也在窗外的花園裡吃午餐。

我們開車到了 Paradise,聽說這個地名的由來是...某個有名的人來到這裡看到冰河和野花的美景,就說 "What a paradise!" 照片中是去年才開放的遊客中心,故意建得舊舊的,配合山上 "rustic" 的氣氛。

山上的野花很多是平地看不到的,這裡因為氣溫低,風又大,植物發展了特別的適應力,雖然這次沒看到滿山遍野的花,但也看到了不少可愛的小花兒~ 這裡有山上小花兒的圖片介紹

我們參加了遊客中心的導覽,解說員是一個看來八十幾歲退休的化學老師,年紀這麼大了,每年夏天還到山上做志工解說員,真是讓人佩服!

第四天的下午,雲終於慢慢有點點散了,山頭若隱若現,我們一看到一小塊藍天,就停下來等它移動到山頭上,我們才能看到有名的 Mt. Rainier,仔細看看,還能看見山上的冰河喔~ 聽 ranger 說,今年的雪比往年多,所以七月底到八月中是看滿山野花的好時機。

更多遊記和照片請看這裡...

4 comments:

material girl said...

妳們居然在國家公園烤肉啊!! 我每次去玩都覺得很好奇會在國家公園烤肉的到底是哪種人, 原來就是妳!! ^^ (我是懶人, 出去玩當然是不會去烤肉的... f^^)

我是九月去 Mt Rainier 的 (N 年前), 真的很美喔! 雪地裡的野花顏色鮮豔又多, 而且樹都結冰跟積滿雪, 感覺好像卡片裡的聖誕樹耶. 九月的勞工節是去 Mt Rainier 的好時機! ^^b

Yi-Ying Yu (Vicky) said...

我們沒有在國家公園裡面烤肉啦!是在我們住的民宿裡,民宿是在國家公園的外面。

我們也想在八九月時再去一次 Mt. Rainier,那裡離這裡其實不太遠,兩個多小時就到了,也許可以安排一天來回的旅行。

Yichin said...

我也超想去Mt. Rainier
從你們那裡去只要兩個多小時喔?

Yi-Ying Yu (Vicky) said...

Hey hey Yichin,

好久不見!最近好嗎?
對阿 從這裡開過去只要兩個多小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