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gh 到死的旅行

請別誤會 我們沒有去吸毒 ^^;
這個 high 指的是 hiking
光第一天就在 Seattle 市區走了快 10 miles 的路
學到的經驗是...什麼事還是聽自己的判斷最重要 才不會後悔

第一天的旅行計畫是 先到旅館 check-in 再去 Gasworks Park 看 10 點的煙火
聽說了公園附近很難停車,但就我們 "職業級" 的看煙火經驗,開車開到 park,再從那裡往外找停車位,一定還是找得到的!畢竟我們來美國的五年,年年都去人多的地方看國慶煙火!

但看在對 Seattle 人生地不熟的份上...問問櫃檯小姐的意見好了...她說:在 Gasworks Park 停車是 "extremely" difficult。聽到有點怕,就決定還是坐公車或走路去。

我們七點多從 downtown 坐 26 號到了煙火場地,咦?怎麼到處都有停車位?

煙火的照片以後再補,到 10:40 結束後,我們趕緊快步走到 26 回市區的公車站牌,看到下一班是 11:07。還有十分鐘...好吧 就等吧!

等到了 11:07,一班公車來了,但公車司機竟然說,他這班不載客,請等下一班。哇勒...下一班幾點來勒?沒說...周圍的人猜想,應該還有一班是屬於 "11:07" 的車快來了,路上開車來的人有的有同情的眼光看著我們這群等公車的,有的對我們大叫 "NEVER SURRENDER!" ,什麼鬼阿.... 都是聽信旅館小姐的錯...#$%&

等到 11:15...沒車來,心裡一面咒罵 Seattle 交通爛,又不對國慶做公車加班次的配套措施,一面懊悔我們沒開車過來...下一班預定時間是 11:37,我們就決定...用走的吧!一開始就用走的,說不定都已經回到旅館了

所以我們就從 Gasworks Park 走過橋,沿著 Westlake Ave 繞著湖邊,在大半夜走到位在 downtown 的旅館,12:20 回到,沿路完全沒看到任何公車行駛...走在坡度僅次於 SF 的 Seattle (在我們心中路坡度很大),下決定...以後沒事不要來 Seattle 了...

光第一天就走了 Seattle 一圈,明後兩天還要去國家公園爬山呢!

6 comments:

Enid said...

7/4 我在西雅圖的pike place market , 有call 妳,妳可能是忙著走路吧 , 沒聽到我的電話.
看到一堆船一大早就在河上卡好位等著看晚上的煙火 , 真不知他們如何打發無聊的時間 . 我們沒有去看煙火 , 因為 , 我不喜歡人擠人的感覺

可欣 said...

哇!!大家都在西雅圖啊
我們國慶日下午也在pike place market呀
不過我們對煙火也沒有特別的熱情
吃完好吃的晚餐就打道回府了

Yi-Ying Yu (Vicky) said...

哇!真是太巧了!我們下午在 sculpture park 逛,離 pike market 超近!

可惜...我忘了帶手機...-_-

material girl said...

哈哈哈哈哈... 妳的經歷實在是太有趣啦!!! :D
我也有過國慶日在舊金山從放煙火的漁人碼頭走回旅館的經驗, 不過那時超興奮的! 行人多到把馬路都堵塞了, 所以開車的人反而動彈不得喔. ^^y
可能也是因為我們接下來不用去爬山, 所以才能高高興興地在舊金山爬坡吧. ^^;

希望妳接下來爬山不會腳軟... 哈哈哈...

Judy said...

怎麼大家都去西雅圖
波特蘭的煙火也很不賴啊

Yi-Ying Yu (Vicky) said...

MG,
結果第一天居然是我們 hiking 最多的一天,因為到了山上,七月了雪都還沒融化,我們原本計畫要走 7 mile 的路,就沒去走了...

Judy,
對阿~ 我也沒想到大家都跑去西雅圖了呢!這個 Gasworks Park 聽說是這附近放煙火放最長時間的,今年放了快半小時,天氣又好,還蠻不錯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