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陰的故事

最近因為朋友們的推薦,我們也開始在 youtube 上面看台灣的連續劇 "光陰的故事" 啦!猛的時候...一口氣一天看三集...@_@ 有看過的人都知道...這齣連續劇是在講台灣早期...大概民國六七十年的故事,講的是一個眷村裡的居民大大小小的事情,每個家庭有每個家庭的煩惱和快樂。在我看來,這齣劇主要的價值是把四五年級生的回憶用故事串起來,劇中用了一些以前的東西當道具,像大同寶寶、水壺...之類的,也提到以前的一些名歌星。

就劇情來說,我們最喜歡的就是孫家和馮家的部份。最喜歡看一美和一元的愛情 (甜甜的...酸酸的...苦苦的...)。黃嘉千 (孫媽)和阿西 (孫家阿公) 真的很會演。至於陶家和張家的部份,到後來大概 80% 都是快轉跳過 (這就是用 youtube 看的好處)。

對我來說...劇中提到的很多以前的東西我都沒有印象,因為我是六年級尾的啦!可是其中的一首配樂卻很有意義喔~ 那首是 "天天天藍"。

YY 小時候其實非常愛哭,聽說是幾乎每天都在哭的啦...(完全不記得在哭什麼 f^^),記得以前姊姊回家會對我唱的歌是 "你的眼睛,為什麼,出汗..." ,還有,每天回家跟我問候的方式是 "親愛的小孩,你今天有沒有哭",有時候聽她唱一唱,就破涕為笑啦!所以聽到 "天天天藍",就特別有感覺 ^_^

<天天天藍> - 潘越雲

天天天藍 教我不想他也難
不知情的孩子 他還要問
你的眼睛 為甚麼出汗

情是深 意是濃
離是苦 想是空



<親愛的小孩> - 蘇芮

小小的小孩 今天有沒有哭
是否朋友都已經離去
留下了帶不走的孤獨

漂亮的小孩 今天有沒有哭
是否弄髒了美麗的衣服
卻找不到別人傾訴

聰明的小孩 今天有沒有哭
是否遺失了心愛的禮物
在風中尋找 從清晨到日暮

我親愛的小孩
為什麼你不讓我看清楚
是否讓風吹熄了蠟燭
在黑暗中獨自漫步
親愛的小孩
快快擦乾你的淚珠
我願意陪伴你 走上回家的路



P.S. CT 說我現在還是很愛哭啊~ 而且每次哭之前還會扁嘴說..."我要哭了"...^^; 可是我倒覺得,跟 CT 在一起之後,真的是很少哭了啦~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笑起來眼睛瞇瞇地很好看的女孩,幹什麼要
哭喪著臉呢?

Yi-Ying Yu (Vicky) said...

唉唉 我怎麼知道啦!這大概跟周圍的環境有關吧!現在就比較高興啦~

Anonymous said...

能讓妳每天笑口常開,CT果然是妳的真命天子.

Yi-Ying Yu (Vicky) said...

嗯嗯 對啊 真是謝謝 CT 治好了我的毛病 ^^

Anonymous said...

如果我沒記錯人的話...
你國小時很怕打針
印象中你都排在我前一個,準備輪到你打針時,你就開始哭了
應該是你對吧?!
沒想到你之後竟然是念跟醫學有關的科系
呵~

material girl said...

啊呀呀, 妳居然都記得, 那是妳很小的時候耶...

不過我覺得這兩首歌還真不是普通的悲傷啊. 還是聽一些振奮人心的歌好了. ^^

Yi-Ying Yu (Vicky) said...

葆菁,

啊阿阿~ 被爆內幕了!! 好像是真的...我還沒輪到就開始哭 ^^;

可是可是 念藥學就算有解剖課也是割別人啊~ 自己不會痛!

姊,

對阿~~ 我也覺得這兩首歌聽起來很悲傷,那你以前唱給我聽的時候,我到底是哭還是笑呢? f^^
我就記得你經常強迫我要聽你唱歌,像什麼 "summer time" 之類的啊~ 厚!受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