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est Park Challenge #1 - Holman Lane - Wildwood Trail - Birch Trail Loop

從 3/14 開始,我們因為 Coronavirus 而待在家裡,Oregon 的感染案例在兩週內成指數性成長,州長對大家行動越來越嚴格,本來只是要大家在家上班,學校停課兩週,結果到四月開始就把州立公園關了,家附近的公園設施也全部封鎖,餐廳只能外賣,不能在裡面吃,所以我們的世界餐廳旅行計畫只好停擺...州長只准大家出門買菜和必要的活動,運動的部分只能散步、爬山和騎腳踏車。在所有的旅行計畫和藝文活動都被取消的狀況下,我們左思右想要找什麼當短期目標呢??

我們最後決定開始了在 Shelter in Place 期間在家附近能完成的短期目標 - 把 Forest Park 裡的 Wildwood Trail 全部走完一次!!

Forest Park 離我們家開車很近,大概只需要十幾二十分鐘,這樣沒有公共廁所也不致於太不方便。Forest Park 裡面最長的 trail 是 Wildwood Trail,全長有 30 英哩,從 Portland 市區一直延伸到北邊的 NW Newberry Rd.

Map of Wildwood Trail, Oregon


看 Google 地圖上標的紅色線就是 Wildwood Trail

Forest Park Guide: The Best Bikes | Portland Monthly

看圖就非常的眼花撩亂,難怪我們搬來 Oregon 都已經十二年的時間了,對於 Forest Park 還是很不了解,平常有走的只有圖的左邊,動物園和植物園附近的步道。

Wildwood Trail: Start to Finish | OSU Press

為了達成走完 Wildwood Trail 的目標,我買了 " One City's Wilderness Portland Forest Park" by Marcy Cotterell Houle 這本書,裡面包含了 27 組步道的設計路線,從短到長,簡單到困難的都有。可是我們家的需要是能走 loop 而不是 one way,所以書中設計的路線我們能夠完全跟隨的選擇沒有很多。我們需要大概走兩小時,大約 1.5~3 miles,因為這樣小孩才能跟我們一起完成這個任務。之後每週要走的路要依我們家的需要而修改,會和書上的有差異,所以會把走的路徑紀錄下來,供以後參考。

第一週 4/12



照著書上的 Hike 9 ,早上開車到 NW 53RD DR 的步道入口,走的路徑是 Holman Lane (0.76 miles) -> Wildwood Trail (0.43 + 1.13 miles) -> Birch Trail (0.22 miles) -> 回到停車的地方 (0.07 miles)
全長 2.61 miles
加上中間休息和開車的時間大約兩小時
難度 Moderate

比較容易混淆的是,NW 53RD DR 上有好幾個步道入口,所以找到這個 Hike 9 的入口花了我們不少時間。它的入口在 Google map 上找不到,能找得到的是 Birch Trailhead。這個 Upper Holman Trailhead 是要從西往東開,停在 Birch Trail 外的停車場後,再繼續往前東走 200 yards,左轉岔路後才會到達 Upper Holman Trail Head。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