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rtland 的幾家拉麵店,包括 Eater 38 PDX 之一 ~ dinner at Biwa

CT 和我平常最常外食的餐廳就是日本店,拉麵是最常吃的日本食物之一,之前我們最常去的拉麵店是 Toshi,這是在 185th 上的一家很小的店,看起來很道地,客人很多是日本人,店員和師父都是日本人,味道還不錯,朋友特別介紹這家的拉麵好吃,所以我們每次來幾乎都點拉麵。CT 在跟同事吃飯時聊到拉麵,才知道 Toshi 竟然是 Portland 地區評價最低的,其他還有好幾家有特色的店。我們就在兩個星期內拼了以下知名的五家!!帶小B一起去吃,就一併比較了各家的日式煎餃 Gyoza。


 *Toshi* 745 SW 185th Ave, Beaverton, OR
Broth: (湯頭還行,不過鹹味太重)
Topping: (叉燒肉有點乾又沒啥味道)
Egg:☆ (就是一般過熟的白煮蛋)
Ramen overall:
Gyoza:


Special: 麻婆豆腐拉麵、蟹肉煎蛋拉麵 (上圖)、雞肉炒什菜拉麵,炒飯還不錯,sushi 也還 ok,聽說師傅是去中國學過中國菜的日本人,所以有一些很很 "中華式" 的餐點。

---------------------------------------------


*Mirakutei 味樂亭* 536 E Burnside St, Portland, OR 97214
Broth: ☆☆☆☆☆
Topping:☆☆☆☆ 叉燒肉帶點肥,很入味不會太乾,是切薄片的
Egg:☆☆☆
Ramen overall:☆☆☆☆☆ 整體性相當平衡,較清淡無負擔
Gyoza:☆ (上桌時,煎餃的皮竟然是破的!)


Special:這家 sushi 很讚喔!推薦試試 salmon belly (上圖) Spicy Yuzu Ramen 也算特別,但這家非常不適合帶小孩來,沒有 high chair 也沒有 booster seat,店員服務態度不佳。

---------------------------------------------


*Biwa* 215 SE 9th St. Portland, OR 97214
Broth:☆☆
Topping:☆☆☆☆☆ 薄肉片很入味,加點大塊的豬肩肉也相當棒,感覺像是先燉再烤過的。
Egg:☆☆☆☆☆ 超讚,感覺像溫泉蛋一樣,裡面的蛋黃是半流體狀的,帶有 sake 的味道。
Ramen overall:☆☆☆ 整體搭配普普,感覺如果可以只點 topping 就不用點麵了。
Gyoza:☆☆☆☆☆


Special:有人說,吃完 Biwa 和 Mirakutei 後,會覺得可以和 biwa date,但會和 Mirakutei get married,我們兩家吃完後就可以了解...。因為 Mirakutei 味道比較清淡,感覺比較耐吃,而 Biwa 的味道比較重,但很有特色!這家的拉麵 topping 可以加點 smoked pork shoulder,感覺像蹄膀肉煙燻過後再拿去烤,肉很嫩很好吃,但味道很重,吃不多。
Miso butternut squash ice cream 超讚!甜甜鹹鹹的,有一點味增加焦糖的味道。
這家還有賣烤雞心、雞胗,烤雞心很好吃,他們把雞心裡所有的血管都去掉,烤起來很嫩。

---------------------------------------------



*Yuzu* 4130 SW 117th Ave # H  Beaverton, OR 97005
Broth:☆☆☆☆
Topping:☆☆☆☆☆ (招牌 Kakuni Ramen 的三層肉真是一絕,入口即化還帶有sake香味)
Egg:☆☆☆
Ramen overall:☆☆☆☆☆ (招牌 Kakuni Ramen)
Gyoza:☆☆☆☆

Special:招牌 Kakuni Ramen 一定要試試。這家一定要先訂位,或六點一開門就進去,不然就要排至少半小時。烤牛舌(上圖)很讚。

---------------------------------------------



*Shigezo* 910 SW Salmon St. Portland, OR 97205
Broth:☆☆ (東京拉麵湯汁過油,熊本拉麵湯頭不錯不過胡椒味重)
Topping:☆☆☆
Egg:?沒點
Ramen overall:☆☆
Gyoza:☆ (跟韭菜盒一樣,韭菜味超重,我們三人都不想吃)


Special:熊本 Kumamoto Ramen,裡面有紅薑、黑木耳、麻油。這家的燒烤不錯,很有日本居酒屋的感覺,烤鮭魚肚很下酒,也有賣大阪燒。有 tatami room。但普遍味道都偏重,服務速度很慢,態度不佳。

呼~ 這樣一口氣吃了好幾家拉麵,果然是比較容易吃出差別的啊!我們沒有特別評斷他們的 "麵條",因為都有一定水準,吃不出太大差別,也沒有特別喜歡的地方。結論是...感覺相當好吃的是 Mirakutei,與 Yuzu 的招牌 Kakuni Ramen。Biwa 也不錯吃,但是下次去不要點拉麵了,點串燒配啤酒就好囉!

5 comments:

TiffanyWang said...

這家我也常去!!好吃!

Yi-Ying Yu (Vicky) said...

我們這篇提到了五家,你說的是哪一家呢?

Xerothermic said...

Thank you for your guide! I went to Yuzu tonight, and it was delicious!

Yi-Ying Yu (Vicky) said...

That is great!! I am glad that my guide is helpful to you!

TiffanyWang said...

我常去YUZU 和Toshi 我會再去試試看你說的其他家 謝謝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