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 farmer's market


總覺得日子過得非常快,前些日子還在穿厚外套上班,一下子就進入夏天,或許是 Portland 的夏天來得太晚太突然,老婆說:這裡的氣侯變化好像沒有緩衝的,一下子冷就變熱,下雨變大晴天。

Portland 的雨季從秋末一直延續到春末,居民很把握夏秋兩季做些戶外活動,其中最老少咸宜而且方便的,就是逛假日的農夫市場。前幾天我翻了一下報紙,發現大 Portland 地區在夏天居然有十幾個農夫市場,顯然是這裡夏天的熱門活動,有幾個就離我們住的地方很近。最近花粉過敏嚴重加上小鬼意見很多不適合出門踏青,假日就領著家人去農夫市場繞繞。


兩個禮拜前去了一趟 PSU 的農夫市場,位置就在 PSU 校園裡面,離 Portland downtown 只有幾條街,是市民夏天購買當地新鮮食材的好地方,經常看到市民提著大包小包的蔬果鮮花離開。校園裡有許多大樹及整理得不錯的草皮,經營附近農場的店家沿著綠地周圍的馬路設攤,即使是大太陽天,也可以很輕鬆的躲在樹蔭下採購。我滿喜歡在這裡閒逛,雖然我們不在這買菜,我們喜歡在這裡品嘗夏天的水果、醃肉、及醬料。我們最後總是會在草皮上享受野餐,不必在家裡先準備好野餐籃,市場裡現做的德國香腸、可樂餅、麵包就是很好吃的午餐,小鬼也喜歡這裡的食物,更喜歡在草皮上玩耍,抓毛毛蟲扔來扔去。


可能是在校園裡面的關係,市場裡總會有許多的藝術表演,有些像是音樂系的大學生在練習演出,有些是附近的街頭藝人,有些是從別州來旅行的表演者。小鬼對音樂特別能夠專注,每次遇到街頭表演都會著迷,盯著表演者或是樂器看。如果喜歡他們的音樂,掏出一些小費支持他們,或者買他們自己灌的唱片,我覺得他們都讓這個市場顯得更生動活潑。


這個周末來到 Beaverton 農夫市場,住在 Beaverton 有兩年多,這是第一次來這走走。市場位於 市中心緊鄰圖書館,比起 PSU 的市場大上許多,攤位沿著封起來的馬路排排站,除了提供蔬果外還有一些手工藝品,大多是用當地的材料做的,也帶有這地區的文化與特色。不過這裡沒有像 PSU 市場的綠地,在大太陽下逛起來感覺挺累的,除了在街尾有一個專門的舞台有表演外,沒有看見街頭藝人的表演。現做的食物方面,我也覺得沒有太多特色,比較像一般攤販賣的東西。



不過市場外面有給小朋友玩的遊樂區,還有一個給小朋友玩水的噴水池,是一個很 family friendly 的地方。非常多的小朋友在這裡玩。小鬼喜歡盪鞦韆,還好排了一下子就輪到他玩,媽媽都趁小鬼盪鞦韆得時候教他數數字,要從一念到五才幫他推鞦韆,盪的時候也念數字,現在小鬼已經可以從一念到十了。小鬼也喜歡玩水,尤其炎炎夏日玩水最清涼了,不過第一次來這有些謹慎不敢玩,給媽媽帶著玩幾輪後就覺得很開心,當然也把全身弄濕了。



農夫市場我覺得很有這裡的特色,即使短暫來這旅行也很值得花個幾小時逛逛,來看看這裡住的人,流行的文化, 品嘗 Portland 特產的 hood 草莓、rainier 櫻桃、又大又甜又多汁的白桃、還有燻鮭魚。

No comments: